P2290995

台中美食餐廳: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是我的愛店之一,前後大概拜訪了4~5次,也是少數和朋友約吃飯不會被打槍的台中美食餐廳

不過「鹽與胡椒」最近搬到新址了,這天13約吃飯,我就挑了這間還在試賣中的「鹽與胡椒」新店,搶在正式開幕前先來朝聖…

 


 

鹽與胡椒

FB:https://www.facebook.com/saltpeppertaiwan/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昌六街86號

電話:(04)2252-132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 ↓ ↓ ↓ 台中Agoda優惠訂房 ↓ ↓ ↓ 】      

 

P2300029 P2300032  P2300023 P2300022

「鹽與胡椒」的新址在南屯區益昌六街,路口就是「芭蕾汽車旅館」,距離舊址大概只要5分鐘的車程…

舊文回顧:芭蕾城市渡假旅館┃台中住宿推薦:擁有50幾種房型的新銳旅館,部份Villa房型還有附KTV和游泳池,全新一泊二食住飯店吃燒肉 

旁邊有一個摩拖車停車場,附近算是重劃區,其實還滿好停車的…

聽老闆娘說才知道,原址是一間建築師事務所耶!

 

P2290957 P2290960 P2300020

平日中午居然客滿耶!可見大家都是內行人…

是說~我走進店裡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我發現新址的空間居然比舊址還要小!!!!

(人家不是都愈搬愈大間嗎?多系嗲???)

老闆娘說:「因為老闆說錢賺太多了,數到手會痠,所以這次換小一點的!XD」

以上是我在胡扯啦!哈哈哈…其實老闆娘是說:「因為想要以私人招待所的方式呈現,以質感取勝,所以不希望一次接太多客人…」

裡面還有兩個包廂,我就沒拍到了…

 

P2290956  S__18112543 S__18112544

Menu…這份是試營運期間的菜單,和舊址相比,餐點方面好像精簡了許多…

 

P2290951

第一次到「鹽與胡椒」的時候,我是大腹便便接近卸貨的時候,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早就被老闆娘猜出來而沒識破!XD

第二次到「鹽與胡椒」的時候,小櫻桃已經滿週歲左右,當時老闆娘就很自然的過來跟我打招呼了,所以之後有來用餐的話,老闆娘都會招待一些東西給小櫻桃…

老闆娘生了兩個兒子,一直很羨慕我有女兒,然後她的大兒子跟小櫻桃差了10個月左右,所以她開玩笑說不然以後小櫻桃嫁到他們家好了!

這盤麵包就是為了小櫻桃準備的,小櫻桃記得要謝謝未來的婆婆唷! 

但是這個麵包可能是放太久才吃,已經變成乾乾硬硬的了!

 

P2290985

 

手工法國麵包 - $40元, 可以佐油醋醬or奶油,我問老闆娘說有沒有奶油?老闆娘說有…結果送上來還是油醋醬… 

哈哈哈哈哈…忙昏頭了吼?好啦!油醋醬一樣好吃啦!

老闆娘還叮嚀,如果變冷了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講一聲,他們可以再幫忙回烤…

 

P2290963 P2290970

炸時蔬鯷魚蜂蜜醬 - $220元,這道算是餐前小菜,蔬菜油炸過後再以鯷魚醬入味,算是比較重口味的一道…

裡面有花椰菜、茄子、小黃瓜…非常的順口好吃!

 

P2290979 P2290981

油醋醬沙拉佐拖鞋麵包 - 招待,大概是看我們太會吃了,老闆娘很貼心的又端上一道菜招待…

真是不好意思,只好又派出小櫻桃謝謝婆婆了!XD

 

P2290982 P2290983

把生菜沙拉放進拖鞋麵包裡,拖鞋麵包很軟嫩帶有麵香氣,油醋醬沙拉也是清爽好吃,小櫻桃居然一個人就吃了一個半耶!

在吃這道的時候,13說她想到我們去年在墨爾本的D.O.C Pizza & Mozzarella Bar」吃到的那道沙拉,真的好懷念喔!

舊文回顧:澳洲墨爾本┃墨爾本景點推薦:搭乘澳洲最古老蒸汽火車帕芬比利-Puffing Billy、零距離接觸餵食野生鸚鵡、五星級飛派餐廳 Pie in the sky享用午餐、Sky High眺望台賞美景、LV旗下Chandon酒莊品嚐美酒、KKday行程贊助 

 

P2290990

頂級干貝海鮮番紅花燉飯 - $890元,這道上次來就想點了,但是因為點太多東西所以只好放棄…

這次13人真好,點餐完全沒意見…(可能也是不好意思有意見!XD)

總之…她就讓我任性的點了這道!

看這賣相,很威吧?

 

P2290994

有干貝、蛤蠣、鮮魚、蝦子、小捲和蘆筍…每一種海鮮都很肥美又新鮮又好吃!

 

P2290997

燉飯是偏硬帶有米心的,可能很多人會吃不習慣,但是我就是愛這一味…

我目前在台中吃到的燉飯,好像只有「鹽與胡椒」和「小蝸牛」有符合這水準耶!

 

P2290998

櫻桃鴨胸 - $780元,鴨胸要在前一天先預訂哦!我們這種內行人都嘛懂!一定要來一份的呀!

 

P2300001 P2300007

鴨胸應該是採用舒肥的作法,外表雖然帶有些血色,不過其實它已經是全熟的了…

軟嫩入味又帶有些煙燻的香氣,連小櫻桃都超愛的!

 

P2300010

SP手工甜點 - $150元,寫文的時候看了帳單才發現這道也是招待,真是不好意思…😳

那個…小櫻桃的婆婆,我以後會幫她多準備一些嫁妝嘿!XD

這道是以磅蛋糕為基底,再加上新鮮的水果,醬汁是先煮過再淋上去,所以口感是熱的哦!

蛋糕溼潤綿密又帶點酒香氣,真是回味呀!

 

P2300012

咖啡拿鐵 - $120元

 

P2300015

美式咖啡 - $100元

對13真是不好意思,為了拍不一樣的照片,我很耍賴的叫她不要跟我點一樣的…哈哈哈!

是說~對「鹽與胡椒」的飲料不要期待太高嘿! 

 

P2300016 P2300021

「鹽與胡椒」的餐點是真的不便宜,份量也不算多,不過東西都走精緻路線的,餐點很合我個人胃口…

看了些網路上的食記,好像正負評價都有,其實美食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也不一樣,沒有所謂的對和不對啊!

 

P2300024

每次和13出去13都會幫忙帶小櫻桃,而小櫻桃也超愛13阿姨的…

所以我每次都跟13開玩笑說:「看妳帶小櫻桃的手法,根本不像沒生過小孩的啊!其實外面生了很多個了對不對?」 

新址的「鹽與胡椒」雖然空間小了一點,不過不管是老闆娘的熱情還是店裡的餐點都不打折…

改天再約其他朋友來吃!^^

台中其他優質餐廳推薦:

Miacucina義式餐廳┃台中西屯美食:深具質感的蔬食餐廳,餐點美味份量大,近期吃到最喜歡的義式料理,新光三越10樓美食再一發 

Fonte653 丰鑄鐵鍋料理┃台中南屯美食:低溫烹飪料理手法,呈現出食材最單純的美味,台中少見的鑄鐵鍋料理,很優質的環境和餐點,下午茶6/17起上市 

Session 隨選餐館┃台中西屯美食:精明商圈小巧的義法餐廳,餐點深具質感與美味,商業午餐好吃CP值高,老闆也很帥 

大道301牛排.301 Boulevard┃台中西屯美食:牛排教父鄧有葵最新力作,仟元以下就可以吃到教父級牛排,台中新光三越百貨9樓美食 

FORE restaurant┃台中西區美食:使用最古老的Grill烹調方式,兼具深度與用心的美食佳餚,位於美術館綠園道旁,有台中少見的綿羊豬料理 

 


 

15110741588_f1c697711c_z

( ▲ ~ 台中居酒屋懶人包 ~ ▲ ) 

 

16389724453_13418e9620_z

( ▲ ~ 台中美食餐廳懶人包 ~ ▲ )

  

26051283240_dbab338f32_z

( ▲ ~ 台中冰品懶人包 ~ ▲ ) 

 

31163325014_82803d516c_z

( ▲ ~ 台中早午餐懶人包 ~ ▲ )   

 

31904885602_f24c6eb0ee_z

 ( ▲ ~ 台中燒肉懶人包 ~ ▲ ) 

 22385247935_59428cc0c9_z

( ▲ ~ 台火鍋懶人包 ~ ▲ )  

 

【 ↓ ↓ ↓ 台中Agoda優惠訂房 ↓ ↓ ↓ 】   

 


↟ 飛天璇的Instagram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飛天璇的口袋

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