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趁著清明連假,我們又攜家帶眷出發到宜蘭了,第一天入住蘇澳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第二天入住新開幕的《風車花園城堡民宿》,晚上和朋友一家人在民宿會合後,我們前往礁溪的《里海Café》吃晚餐…

這是一間3月份才剛開幕的咖啡館,不過賣的不只有咖啡,還有很特別的日式風味鮮魚料理,魚獲都是當天市場直送的哦!保證新鮮der…

 


 

里海Café

FB:https://goo.gl/PZt99W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107號

電話:(03)987-1213

營業時間:AM11:30~PM20:30(星期三公休)

宜蘭Agoda訂房:http://goo.gl/yW8TCt

 

002 003

《里海Café》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不過不是在最熱鬧的那條街上,這到也好,這樣反而有一種遠離塵囂的感覺…

餐廳旁邊那條巷子轉進去就有一大片免費的停車場,所以記得不要傻傻的找停車位找半天嘿…

 

004

室外有一個露天的用餐區,木桌木椅,感覺很有日式風味…

 

005

一旁有小黑板,寫著當天推薦的餐點,餐點多半是以海鮮料理為主,有的甚至是隱藏版的,當天進什麼才會賣什麼哦!

 

006

一進門就發現一張舒適的沙發椅,如果只有兩個人用餐的話,是一個很好的區域…

 

010 009 011

吧檯後方有寫店長推薦的餐點和飲料,這裡還有免費的Wi-Fi…

 

012

吧檯的對面就是一個崁壁式的架子…

 

013 014 016 015

用的是木製的餐具,感覺多了份質感…

 

017

一樓的後方還有另外的用餐區…

其實一樓的空間不算大,裝潢也比我想像中的還簡單,不過乾乾淨淨的,是一個舒服的地方…

 

018 019

接著我們上了二樓…桌面有點亂…

哈哈哈…因為我們吃飽喝足之後才拍的…一副蝗蟲過境的樣子…揪恐佈!

 

020 021

特別的是…二樓居然還有一個和式包廂…

不過榻榻米對於我這個老人家而已是有點吃力…XD

 

023 022

一旁有檸檬水,自已DIY哦!

 

024 025 026 027 

這是menu…很驚訝品項居然這麼少…所謂在精不在多啦!每一道都是結合宜蘭在地風味的好料理…

BTW~凱文一直問說:「為什麼這間叫"里海"!?」

然後一旁的朋友回答說:「應該是…離…海…很近…所以叫里海吧!?」

頓時烏鴉再度飛過頭上…啊…啊…啊!(你們兩個是小丸子和小玉的對話嗎?) 

 

029

薑燒豬 - $240元,餐點走的是日式風味,有主食、米飯、小菜、湯品…

如果常到日本的朋友應該知道,大多數的餐廳或飯店的定食都是這樣搭配的…

日本人吃的簡單,主要以少油少鹽的烹飪作法為主,主要是品嚐食材的原始味道,也難怪日本人會那麼健康長壽了…

 

031

不確定使用的是哪裡的米,不過確定的是米飯煮的軟硬適中,是我們喜歡的口感…

 

032

醃漬番茄我也很喜歡,這個酸酸甜甜的,很清爽又開胃…

 

033

溫泉蛋是來礁溪必吃呀!大概只煮了3分熟,用筷子撮下去整個蛋液會流洩下來,搭配白飯吃多了份濃郁的口感…

我小時候很愛這樣吃飯耶!簡單的荷包飯加上一點醬油膏,就可以配上一碗白飯了…

不知道現在的小孩還有沒有這樣享受單純的美味…

 

034

青江菜簡單的川燙過,再淋上一些金桔醬,很簡單爽口…

 

030

凱文不管到哪,不是吃豬就是叫雞…所以看到menu上面有"豬"馬上就點了…

這道薑燒豬因為sauce的關係,帶點甜甜的味道,豬肉很軟嫩不柴,而且很入味…

搭配白飯很剛好,一碗白飯很快就見底了…

但是我覺得《里海Cafe》更出色的是他們家的鮮魚料理,所以如果不是無肉不歡的朋友,很建議可以嚐試其他的鮮魚餐點哦!

 

035

鹽烤海魚 - $時價(約$320元左右),這一道是我點的,是為了小櫻桃才點的,我想說這丫頭喜歡吃魚肉,老娘為了滿足她的口腹之慾就點了…

唉!我是孝女呀!孝順女兒的媽媽…

 

036

這天的烤魚使用的是紅目鰱,是我們造訪的當天下午才送達的哦!

要吃之前只要把魚皮整片剝下,就可以直接吃了…

魚肉很細緻軟嫩,我很愛…小櫻桃也吃了不少呀!

重點是~這一道只要$300多元,真心覺得很有誠意,CP值超高!

 

037

生魚丼 - $時價(約$320元左右),這一道是隱藏版料理哦!

這道可不是想吃就會有呢!端看當天下午進的漁獲才會決定要賣的是什麼哦!

使用的是虎鰹魚生魚片,滿滿的新鮮魚片蓋滿整個碗,喜歡吃生魚片的人真的很有口福呀!

 

038

我和凱文一向對生魚敬謝不敏,這一道是朋友的老公點的,才一入口他就說:「這魚應該不是冷凍的,因為口感居然還溫溫的呢!」

後來才知道,虎鰹魚也是當天下午才現殺的,真的是新鮮度爆錶!

魚丼主人稱讚這生魚片紮實有韌性,而且師傅刀工也很不凡,因為把魚刺處理的很乾淨,吃進口中有點像魚在嘴巴裡面游動的感覺…XD

 

039

虎鰹魚頭定食 - $300元,這一道也是隱藏版料理哦!

璇和魚不熟,只知道一午二紅衫三鯧四馬加…

(不要問我怎麼那麼厲害,因為我以前是一個不吃魚的死小孩,所以我娘一天到晚在耳邊碎唸…XD)

不過據說虎鰹就是煙仔虎啦!(那什麼是煙仔虎?哇嘛恩栽!XD)

 

040

直接給一顆魚頭,很威吧?魚頭這種東西看人吃,技術好的才有辦法清理的乾淨…

我連魚都不太吃了,更別說魚頭了,我們家只要有魚料理的話,魚頭都是我阿爸在負責的…

朋友說這魚頭油脂比較豐厚富有膠質,而且魚肉醬燒之後,口感很紮實入味好吃,硬要我也來上一口…

但是我看到魚在看我我會怕怕,賣啦!><"

 

041-1

宇治抹茶塔 - 這一道不只是隱藏版的,根本就是絕版的…哈哈哈哈哈

因為每天只有限量四份,因為我們有提早預約,所以老闆幫我們留了兩份…

有沒有這麼幸福呀!撒花… 

這抹茶塔呢!非常的濃郁好吃,塔底酥脆不會油膩,抹茶醬很甘醇有風氣,尾韻帶有淡淡的苦韻,很有層次感的一道甜點…

好吃到我都想另外買兩個外帶回台中了…

上面的那陀鮮奶油,凱文說它很像蒜頭…

 

0554484244ab40

結果當天打卡,有網友說它比較像永澤的頭啦!

但其實永澤的頭=蒜頭,所以凱文和那個網友應該是同一個星球的人…XD

 

046

金桔可爾必斯 - $130元,大家都知道金桔是宜蘭特產之一,所以《里海》直接拿金桔當拿食材了…

剛喝的時候會有點淡,記得用吸管喇喇欸,味道就會出來哦!

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042

汽泡虎頭柑 - $120元,這個是我硬叫凱文點的,我想說可以喝看看不一樣的,但是後來我就忘了喝他的了…

不然這樣好了~以後他自已吃的東西要自已寫口感…

(但是這樣文章食物的描述可能都不會超過三個字…XD)

 

043

冰拿鐵 - $130元,使用Mauro義大利豆,朋友說奶香和咖啡香的比例很剛好,真不虧店名就叫《里海Cafe》,咖啡果真很有水準呀!

有機會到宜蘭玩的話,很建議來嚐嚐哦!因為食材都很新鮮,但是餐點價格不貴,所以我們覺得CP值很高…

 


 


【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推薦】南方澳.海底園活海鮮餐廳。避風塘炒蟹香酥好吃,吃飯還可以兼賞魚 

【宜蘭美食推薦】礁溪庄櫻桃谷。聽說是宜蘭吃烤鴨的第二選擇,料理變化性大,一鴨三吃很過癮 

【宜蘭美食推薦】富美活海鮮餐廳。到南方澳就是要吃海鮮,聽說這間是觀光客在吃的,海鮮很新鮮,價格也不貴 

【宜蘭美食推薦】南方澳.蒸煮流野海鮮餐廳。便宜又大碗,生意嗆嗆滾,吃的很過癮 

【宜蘭美食推薦】曙光創意料理餐廳。五星級飯店大廚的好手藝,道道都是驚喜的無菜單料理,餐點精緻又養生 

  

 

, , , , ,

Posted by 璇璇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