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01

在豐原的那幾年,偶爾會和同學到處吃吃喝喝,其中市場傳統小吃也常常是我們早餐的好選擇…畢業了之後每次到豐原反而就只是吃一些觀光客常吃的那些店了…(掉漆…)

這天老同學帶路,我們再度來回味以前高中時代常吃的小吃美食…

 


 

彭媽綜合麵

FB:請按我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復興路137號旁巷內

電話:0933-548947 

營業時間:AM06:30~PM14:00 (星期四公休)

 

002

豐原的第一市場周邊好像不只一間賣綜合麵的,不過同學說她習慣吃這間,還說根據小道消息指出:這間才是綜合麵的創始店哦!

我想…聽在地人的準沒錯啦!XD

攤子前面有2~3張桌椅,可以在這邊用餐…

 

003

攤子旁邊有2~3張桌椅,我們當天來的時候已經是接近打洋時間,不過生意還是很好捏…

至於用餐環境~我只能說:既然是市場美食,環境就不要要求太多囉!

 

004

攤子上面有menu…

 

005

座位旁邊也有menu…大概是以賣麵為主,黃麵、陽春麵、冬粉、米粉、果條…幾乎常見的麵類都有呢!

 

006

綜合麵 - $55元,原來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綜合麵啊!滿大一碗的說,而且料好多喔! 

 

007

同學說,他們家的醬料也是一絕,要記得加一些…

 

008

豬血…氣孔很小,感覺很新鮮,吃起來滿紮實的…

 

009

筍子應該是當季的食材,纖維不是很細膩,不過還滿脆的…

 

010

這個蘿蔔已經滷到有點入口即化了,沒有以往白蘿蔔的特有苦味,很清甜好吃耶!

 

012

油豆腐不是我的菜,跳過…

 

012-1

水晶餃皮口感滿Q的,但是又不會軟爛…

 

013

肉丸子吃起來有點像貢丸的口感,只不過裡面還有包豬肉內餡,有胡椒和油蔥酥的香氣,沒有豬肉的腥味…

 

014

是說…我和同學一人點一碗,但是她的那碗有菜我的沒有…看我唉不公平,她就賞了我一小片…哈哈哈…(幼稚!XD)

 

016

麵條吸附了飽滿的湯汁,口感比較偏軟些…

 

017 

湯頭不會過於油膩…

看似簡單的一碗綜合麵,吃完卻會叫人懷念耶!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餐廳推薦。牛排.義大利麵.披薩.火鍋.百匯.異國料理.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館.蛋糕甜點.小吃…懶人包彙整

台中早午餐.下午茶推薦。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館.蛋糕甜點.烘焙麵包.冰品店.老宅餐廳…懶人包彙整

【台中早午餐】耶濃豆漿專門店@豐原店。喝豆漿也可以很文青,兼具養生與美味的餐點,後院還有一個沙坑,也是親子友善餐廳 

【台中咖啡館推薦】咖啡葉。老闆人稱葉教授,酸咖啡專賣店,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熟悉的溫度 

【台中小吃美食】豐原.康康豬豬血湯炒麵。豐原人的傳統早餐,炒麵界的經濟奇蹟,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豐原小吃美食】立麒鮮肉湯包。好吃湯包(小籠包)推薦 

【豐原名產推薦】義華鹹蛋糕。豐原最佳伴手禮 

【豐原廟東小吃】菱角酥.巧遇大口吃遍台灣 

【豐原廟東小吃】清水排骨麵 

【豐原廟東小吃】正老牌肉丸 

【豐原廟東小吃】滿庭芳牛肉麵 

 

, , , , ,

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宅青
  • 打烊…………
    所以第一市場是哪個?
    三不五時在逛都不知道哪個叫啥……(我也掉漆……XD
  • 就是在停車場旁邊 有一個廟那裡 附近不是有很多賣鞋子的嗎?
    那裡很多小吃美食哦!XD

    璇璇 於 2015/08/12 10:4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