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01

這天請堂妹Stella陪我到《1% Bakery》試吃彌月蛋糕,結果整個彌月蛋糕試吃過程幾乎變成了甜點吃到飽,兩姐妹的下午茶居然也締造了甜點一條龍的紀錄了…(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

 


 

002

《1% Bakery》位於熙熙攘攘的公益路上,對面就是知名的《85℃》和《柳家韓味新潮流》…(←還是不知道嗎?那…那…那…我也不會說了,自已想辦法!)

好啦!就在排的要死的那間《輕井澤火鍋》斜對面,這樣有比較清楚嗎?(請說有,謝謝…XD)

 

003

從門口看進去,右邊是外帶販售門市,左邊是內用的座位區…

店面以橙色為基底的外觀和綠化的植物,加再上透明的玻璃落地窗設置,有一種green house的感覺…

 

004

甜點吧檯…

 

005

另一旁是結帳櫃台和飲料吧檯…

 

006

店裡的產品其實是以外帶為主,櫃台上的格子則是展示了外帶的盒子…

一直很好奇店名"1%"的意思?璇不負責任的猜測:是因為老闆的豪情壯志,把第一間甜點叫取名1%,第二家叫2%,第三家3%,然後…有一天就變成100%這樣!結果代誌悶系憨郎想欸架甘單啦!

至於為什麼叫1%…!?我懶的打啦!有興趣的人自已問老闆嘿! 

 

008  009 010

櫃子上擺放了常溫蛋糕和手工餅乾…

 

007

令我比較驚喜的是…櫃子裡除了招牌的乳酪蛋糕外,竟然還有塔類耶!草莓、檸檬、百香果和櫻桃…哇~哇~哇…都是我的最愛…(擦口水ing~)

 

011 015 012 013

不同的甜點會使用不同的紙盒和袋子裝,質感看起來很好耶!

 

014

這個是內用小size甜點的外帶盒,也很可愛…

 

016

店裡面大概是4~5張的座位,緊鄰著落地窗,採光很好…而且冬天的陽光照進來,更添一股暖意!

 

017

試吃的陣容看起來很龐大,其實只有兩個人,免驚~免驚…所謂在精不在多嘛! 

 

018

Menu…

 

031

經典重乳酪蛋糕 - $480元,看起來好樸素厚?!不過俗話說:簡單就是美!

 

032

經典重乳酪蛋糕 - $110元,這是內用的,size比較小,只有2.5吋,連內用款也是整個素到不行,老實說看起來真的沒有很吸引人…(賀啦!哇栽啦!我是俗氣的外貌協會會員…

 

034

原本以為吃起來只有單純的乳酪味,沒想到初入口是乳香伴隨著鹹香,尾韻帶出的是乳酸菌散發出的乳酸味,口感很有層次,是一種簡單卻不簡單的美味… 

 

023

1%檸檬乳酪蛋糕 - $520元,上面有一片新鮮的檸檬皮,一看就知道是檸檬口味的…(←根本是在講廢話…?!)

 

024

1%檸檬乳酪蛋糕 - $120元,內用小size就沒有檸檬片了,不過旁邊灑了一些現刨的檸檬皮,一端上桌就可以聞到很清新的香氣…

 

026

這款吃起來口感比較多元,有乳酪的濃郁,也有檸檬的清爽,因為剛從冰箱端出來,所以口感冰冰涼涼的,有點像在吃冰淇淋的感覺…

因為檸檬的關係,所以酸甜的尾韻比較明顯,如果怕奶味太重的人,這款還滿推薦的…

  

027

烏龍鐵觀音乳酪蛋糕 - $520元,上面灑了一排堅果類是開心果和杏仁果,這款看起來好繽紛… 

 

028

烏龍鐵觀音乳酪蛋糕 - $120元,沒想到內用的小蛋糕上面也有灑迷你版的開心果和杏仁果耶! 有用心捏,給個讚! 

表層看起來有一顆一顆黑黑的,很像是發霉厚?哈哈哈…其實我本來以為是芝麻口味的說,結果它是茶葉粉啦!

 

030

這款吃起來是全部5款乳酪蛋糕中味道最有層次的,因為使用茶葉粉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會有點沙沙的口感,尾韻又帶了些烏龍茶烘焙的香氣,甜度相度低很多,這款應該是長輩會喜歡的… 

 

019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 - $560元,這款好像是店裡的招牌,之前看朋友打卡,推的都是這款…

 

020

特濃芋頭乳酪蛋糕 - $130元,表層就可以看到芋頭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吃芋泥餅耶!

 

022

裡面是芋頭和乳酪混合的內餡,可以吃的到很明顯的芋頭塊,最外層是厚厚的一層芋泥,甜度不會太高,有天然的芋頭香氣,口感綿密又鬆軟,很像在吃新鮮的芋頭哦!

 

035

優雅巧克力蛋糕 - $860元,配上"優雅"兩個字,整個身價就不凡…嘖~嘖~嘖~封妳為本日最貴… 

 

036

優雅巧克力蛋糕 - $185元,聽店家說才知道,這款不是乳酪,而是"純巧克力",最上面是從西班牙進口的柑橘絲,表層是72%的純巧克力,內餡是使用從法國進口的Michel Cluizel 55%巧克力…

 

038

這款口感非常綿密濃郁,除了入口的巧克力苦韻之外,尾韻還有很明顯的酒香氣,很厚重卻很好吃…

問一下服務人員,他說是加了軒尼詩VSOP的酒,酒精濃度有40%…哇塞~難怪我覺得我都快醉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歐都麥也不可以騎…)

 

039

西班牙檸檬蛋糕 - 試吃片,蛋糕表層有一層糖霜,吃起來稍微脆脆的,但是不會甜膩,蛋糕本身的口感是很鬆軟綿密的,這一款我和Stella都超喜歡的… 

 

040

旁邊有附手工檸檬沾醬,以蛋黃和檸檬做成的,有點像之前在《smith&hsu》吃到的那款scone沾醬…

我們覺得檸檬蛋糕搭配這個沾醬,有一種酸甜的風韻,蛋糕吃起來會更添溼潤,是兩種不同的口感哦!

 

041

安娜娜絲小磅蛋糕 - 試吃片,服務人員說"安娜娜絲"是法文"鳳梨"的意思,這款是使用蜜漬8小時的鳳梨和奶油一起烤,中間還看的到鳳梨塊,酸度適中,蛋糕質地很紮實綿密,帶點焦香味又伴隨著些許核果的香氣…

 

042

K.奶油草莓塔 - $175元,草莓塔是季節限定,來來來~來一份! 

 

043

塔底很輕薄,口感非常的酥脆,入口帶有淡淡的奶香氣,草莓塔表層的奶油口感輕柔帶點空氣感,滑順而不甜膩,這個塔我也很喜歡、很喜歡… 

 

044

都柏林麥牙 - $120元,店裡使用的是德國進口的茶包,這款喝起來有淡淡的牛奶糖香氣,茶味溫潤而不澀,即使回沖第二泡味道沒有改變…

我覺得這款茶類搭配甜點還滿適合的說,大家都知道璇向來勤儉持家嘛!?所以這壺回沖後又把它外帶了…(歐巴桑個性顯露無疑…)

 

045

法式酒糖咖啡 - $120元,這杯是服務人員力推的,咖啡控的Stella就點了一杯…

因為Stella說咖啡好喝,所以我就偷偷的喝了一口…是太久沒喝咖啡嗎?真心覺得這杯咖啡的口感非常的溫潤,甜度和酸度都很適中,以甜點店的咖啡來說,這杯讓我們還滿驚艷的說…

經詢問才知道,豆子是來自瓜地馬拉的阿拉比卡豆,聽說是老闆到澳洲訪察的時候無意間在Perth的一間咖啡館發現的,所以把它帶回台灣…

 

002

這天整個人吃到很失控,連Stella都說晚餐可以不用吃了…XD…不過《1% Bakery》的每道甜點都比我想像中的出色很多,雖然價格比較高,不過質感真的很好,味道也很出色…

各位喜歡甜點的螞蟻們,千萬別錯過了!和好姐妹們相約喝下午茶,還是外帶蛋糕慶生送禮都很適合,要不然2/14西洋情人節也快到了,送一個給女朋友嘛!(只是荷包要裝飽一點就是了…)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餐廳推薦。牛排.義大利麵.披薩.火鍋.百匯.異國料理.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館.蛋糕甜點.小吃…懶人包彙整

【台中蛋糕甜點】杏屋乳酪蛋糕。來自北海道的輕熟乳酪蛋糕,搭配超萌的磚心爪幸福咖啡,品嚐午后的小確幸

【台中蛋糕甜點】米之朵甜點房 Naissance。使用英國進口teapigs茶品,義大利進口咖啡豆,塔類甜點比較不推,其他口味都還不錯 

【台中下午茶推薦】窩巷老屋甜點店.Hidden Lane。隱身在巷弄間的老宅改建餐廳,濃濃的雜貨店風格,賣的是法式甜點 

【台中蛋糕甜點】檸檬洋菓子.Lemon Patisserie。隱身在巷弄間的法式甜點店,甜點可愛又好吃,價格也很有誠意 

【台中手工喜餅推薦】Baby Face手工烘焙。最有溫度的手工餅乾,只有純粹與幸福,準新娘們挑喜餅的好選擇 

【台中蛋糕甜點】菈唯思法式甜點.La Vie Douce。檸檬塔酸不溜丟,但是好吃又驚艷,逢甲商圈美食推薦! 

【台中蛋糕甜點】克勞蒂杯子蛋糕.Cloudy Cupcake。戲給媽咪最夢幻的母親節禮物,還有可愛的Hello Kitty杯子蛋糕哦!(4/18~5/11母親節限定,粉絲頁有抽獎活動~) 

【台中蛋糕甜點】8巷23號 Orobello。義大利西西里手工蛋糕/冰淇淋專賣店,義大利師傅手工製作(外帶母親節蛋糕即日起預定打8折) 

【台中蛋糕甜點】蝴蝶橋甜點美食莊園。法式甜點吸睛又華麗,腹地廣大環境悠閒,北屯區美食又一發 

 

1% Bakery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1Bakery/1434387466833544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1號(公益路輕井澤的斜對面)

電話:(04)2310-7900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 , , , , , , , , ,

Posted by 璇璇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9) 人氣()


留言列表 (9)

Post Comment
  • 玫瑰小丸子
  • 我比較喜歡長相漂亮的草莓塔
    但為何漂亮的就要貴鬆鬆咧??
    難怪美女通常愛拿俏XDDDD
  • 可是草莓塔真的很好吃耶!難得不甜膩,口感很新鮮又清爽!
    還有咖啡你應該也會喜歡,我很想一口乾了它,可惜…><"

    璇璇 replied in 2015/01/13 22:58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宅青
  • 外貌協會....
    塔要175是吧?....嘖嘖嘖........
  • 是真的滿貴的!XD…不過很好吃啦!我自已看照片都擦口水了!XD

    璇璇 replied in 2015/01/15 13:46

  • Sjan Wang
  • 這個芋頭的長相也太美味了吧…
  • 所以芋頭好像是他們家的招牌耶!我看大家都推這款…XD

    璇璇 replied in 2015/01/15 13:44

  • a0975735969
  • 縮小版的好可愛唷
    看起來很讚
  • 對呀!下午茶的話,吃迷你版的就可以一次吃很多不同口味,很適合愛嚐鮮,什麼都想吃的女孩子…

    璇璇 replied in 2015/01/19 10:17

  • 栗子妹
  • 又是檸檬又是芋頭又草莓的...
    已失控...
  • 甜點都超好吃的啦!^^

    璇璇 replied in 2015/01/24 22:25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

Cannot understand, change to another image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