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01

看到這可愛的小兔子和小刺蝟應該很振奮人心吧?這麼可愛你捨得吃嗎?我們吃了,而且吃光了…(不用拍手,謝謝…)

 

 

 

SONY DSC

《叁和院》位於台北東區的巷弄間,搭乘捷運的話,在"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走出來,看到101巷右轉就到了…

外觀時尚略帶點復古的元素,這裡就是剛開幕不久的《叁和院》…(只是~我一直想到我阿嬤住的三合院…) 

 

SONY DSC

其實《叁和院》是以中式料理為主,不過才一進門看到一樓的這充滿現代感的設計,就覺得老闆真的有用心呀!

這天是應老闆寬老大的邀約來到店裡品嚐,因為《和院》的整個團隊是來自於台中的《樂沐》餐廳,自然有一股親切感…(可能是我單方面的感覺也說不定…XD)

 

SONY DSC004-1

二樓的氛圍又不太一樣,空間非常的寬敞,顏色搭配的很溫暖,採光也很明亮…有方桌、有圓桌、還有小包廂區,不管人多or人少,都是一個聚餐時的好選擇…

 

SONY DSCSONY DSC

Menu…(因為餐點種類太多,一整個很有"大排檔"的氣勢,所以我就沒有每一張都拍)…有需要的人請自行上官網:【請按我

不過我們這天6個人大概帶了12個胃出門,整個就是失心瘋亂點一通,亂點就算了,竟然還整桌掃光了…一點都沒有在丟台中人的臉!(這時候就應該拍手了…

 

SONY DSC

越光米飯 - $17元,因為菜色都比較重口味一點,身為以米食為天的台灣人,自然是要來碗白飯…

他們家的米飯軟硬適中而且很Q又帶有米香哦!

 

SONY DSC

開胃小菜 - 是醃漬的芒果和紅蘿蔔,佐以百香果醬,酸酸甜甜的,很醒胃…

 

SONY DSC

梅子腐乳臭豆腐 - $177元,這道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非常臭的香味… 

啊~~~是說,臭豆腐就是要這樣臭才過癮啦!那種不臭的根本就是搔不到癢處啊!是吧?是吧?

 

011

這一入口…哇塞!果真臭到骨子裡了…豆腐已經搗的很碎,搭配碎肉和青蔥提味,多了點層次,入口非常軟嫩又入味,這道好下飯喔!

 

SONY DSC

月亮過貓 - $177元,這道算是我們比較常吃的山菜之一,不過過貓似乎是有特別挑過的,因為比起一般市面上過貓來的清脆鮮甜…

不過上面的蛋黃我不敢吃,因為平常吃太好了,蛋黃再吃下去的話,我膽固醇應該高到可以衝破雲端了… 

 

013

東坡肉 - $270元

 

SONY DSC

班馬刈包 - $47元,這是加購的,menu上面好像還有一款老虎刈包,樣子也挺可愛的!

 

SONY DSC014-1

東坡肉看起來油油亮亮的,肥瘦比例很適中,其實雖然知道吃這種東西會肥,但是看到這帶有光澤的東坡肉,嘴巴裡就是不自覺的一直分泌唾液呀!(麻煩遞張面紙來…

 

SONY DSC

東坡肉的外表看起來是鐵錚錚的漢子一枚,怎知一咬下卻像脆弱的女兒心一樣,一下就碎了呀!

口感很啾西,鹹度適中,配著斑馬刈包一起吃並不會覺得有特別的負擔,真是~好好味…

 

017-1

鹹豬肉炒飯 - $177元,還沒看到菜名之前,我以為這道叫"金字塔炒飯"說…

站的直挺挺的,很不好意思把它凸倒耶!啊不然就讓它站到晚上好了… 

哈哈哈哈哈…是說這道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又帶有鹹香,大鍋炒的還有一種香氣,這一道同桌的男性朋友清光了…

 

019

有機藍蝦料理 - $387元,這道蝦的視覺效果真好呀!而且每隻蝦子都在做伏地挺身,海軍陸戰隊的捏… 

 

020

蝦子很貼心的已經剝好殼,而且也把腸泥挑了出來,肉質很鮮又略帶點Q勁,吸飽湯汁的冬粉也是一整個很精華啊!

 

SONY DSC

叄和院極品臠肉 - $487元,這道其實就是豬肉,口感上很軟嫩,搭配外層帶點照燒味的醬汁入口,是一道很有深度的菜…

 

SONY DSC

叄和烘蛋 - $187元,目測有點像魚香烘蛋的感覺…

 

023

看到這剖面圖,很迷人吧?用了大量的辛香料製成的醬汁,將簡單的蛋料理層次感提升,這一道也是超下飯的…

 

SONY DSC

山藥麵線 - $227元,這一道的顏色好繽紛,味覺還沒滿足就先刺激了視覺…紅配綠=真美麗…(狗臭屁不符合我的氣質!

 

SONY DSC

中間那一坨白白的是山藥,只不過它已經切成絲狀般,所以會以為是麵線,口感就是山藥的濃稠和滑順,不過不會膩,搭配微酸帶點甜味的醬汁和蔬菜一起入口,非常的清爽…

 

028

招牌大蝦球料理 - $287元,這一道就是我們熟知的鳳梨蝦球,麵衣適中,口感炸的很酥,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秒殺… 

  

SONY DSC

紅豆核桃白兔包 - $137元

 

034

唉呀呀!小兔子跑出籠裡了… 

雖然說從小兔兔的肚子直接一口咬下是有點殘忍,但是…我還是很堅強地做了這件事…

內餡是紅豆泥,甜度非常的適中,所以不會有甜膩感,而且因為有核桃的原因,口感更有層次,而且更添香氣…

這一道我個人超喜歡的!推~

 

031

刺蝟叉燒包 - $137元

 

032

這道是油炸的,所以油膩感一定會相對比較高,不過它內餡還滿好吃的,建議趁熱吃唷!

 

035

五味九孔鮑 - $87元/支,以馬鈴薯泥為基底,上面是新鮮的鮑魚佐塔塔醬…

 

035-1

辣子跳跳雞 - $287元,這一道好刺激味蕾喔!很辣,但是辣的很過癮,而且還有花椒的香氣,喜歡辣的人建議一定要點呀!

 

036

霸王別雞湯 - $777元,以豬肚包覆黑骨雞,這是一道很創意的料理手法…

這一道真的不誇張,剛上桌的時候隔壁的阿伯看到就很好奇的走過來問這道是什麼?然後一直很想點…

我其實很想叫阿伯來跟我們共桌就好說……可惜阿伯不會寫食記!

 

SONY DSC

食用之前還有美眉桌邊服務哦!

 

037SONY DSC

鍋底除了雞肉之外,還有馬鈴薯和薏仁…這道湯頭非常的清徹鮮甜,我好像一直說很飽,然後又一直喝一直喝…喝了很多很多很多碗…飽到都快站不起來了… 

 

040

用餐完畢,寬老大為我們準備了一些調酒飲料…這邊的調酒系列也是中午就開始囉!所以如果那種被女朋友拋棄的啊!被倒會的啊!被老闆罵的啊!都可以來這邊解愁啦!

但是切記:酒後不開車~ 

 

SONY DSC

鳳梨汁 - $127元,如果不敢喝酒的,有新鮮的果汁唷!

 

SONY DSC

拿鐵 - $157元,不然也有咖啡喝啦!拉花也很有誠意捏…

 

041

交響曲/府城味 - $287元,這邊的調酒系列選擇性很多,建議可以跟吧檯師父溝通看看自已喜歡的是哪一種風味,酒精濃度要多高的…

 

SONY DSC

椰林海灣 - $287元,調酒可以直接喝,也可以伴隨杯緣的糖一起入口,兩種感覺不一樣…

 

SONY DSC

玫瑰人生 - $287元,這款比較有厚度,入口微甜,尾韻卻有一股微嗆的刺激感,就像人生一樣呀! 

原本以為位於東區的餐廳,餐點價格也是貴的驚人,沒想到《和院》是走親民路線,五星級的裝潢搭配平價的美食,實在有點跳tone…

環境非常的氣派又帶點居家感,不管是家庭聚餐、朋友聚餐或是宴會,都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我真心地希望它可以立足台北、跨足台中、遍及全世界…^____^…(快快來台中!)

 

 

 


【延伸延讀】

【台北美食推薦】大眾立吞酒場@市民大道。台北人的深夜食堂,平價串燒,氣氛滿滿  

【台北下午茶。甜點】法朋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Patisserie。終於造訪傳聞中的人氣甜點店,檸檬蛋糕真的好好吃呀!  

【台北東區餐廳推薦】叁和院台灣風格餐飲。白天賣台灣風格料理,晚上化身為迷人小酒館,可以從午餐吃到宵夜 

【台北美食推薦】誠記越南麵食館。30年的好味道,每一道都很出色,永康街排隊好料理     

【台北旅遊景點】四四南村。現代與復古衝突的美感,在眷村裡尋找歷史的足跡(同場加映:好丘 good cho's貝果+蜜朵麗冰淇淋)      

【台北拉麵推薦】麵や黑平(麵屋黑平)。永康街美食再一發,豚骨魚介沾麵才是招牌      

【台北下午茶。甜點】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概念餐廳@敦南店。女孩子最愛的夢幻甜點,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台北拉麵推薦】鷹流辛味噌拉麵(惡鬼warugaki)。重口味的辛味噌拉麵,滿滿的膠原蛋白,辣度直搗腦門       

【台北早午餐推薦】鄰居家.Next Door。餐點份量十足,道地美式早午餐,永康街美食新選擇    

【台北東區下午茶】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來自日本原宿的8公分蘇芙蕾厚鬆餅,讓女孩子尖叫的幸福口感        

【台北早午餐】Eating Time Bistro&Grill。份量十足,道地美式早午餐,食尚玩家也推薦!        

【台北拉麵推薦】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忠孝店。喜歡重口味拉麵的人不能錯過的好味道        

【台北美食推薦】紅通通韓式辣味鍋物。不用到韓國也可以吃到一隻雞哦!        

【台北拉麵推薦】屯京拉麵。來自池袋的人氣拉麵店,值得排隊的好味道        

【台北早午餐】貳樓餐廳.Second Floor@仁愛店。份量十足的爆紅早午餐店推薦        

【台北蛋糕甜點】現做起司蛋糕.Uncle Tetsu's Cheesecake。來自日本九州的輕乳酪蛋糕    

【台北下午茶】咖啡弄 Coffee Alley.東區最熱門鬆餅排隊名店       

【台北早午餐】樂子.the Diner@敦南店。東區早午餐店推薦       

【台北下午茶】smith&hsu tea.南京東路店。網友公推台北最好吃的scone(司康)       

【台北咖啡館】米朗琪咖啡館。台北好吃鬆餅推薦       

【台北下午茶】Dazzling Café (Mint)二店.等了5個小時的蜜糖吐司       

【台北餐廳】鼎泰豐小籠包.米其林一顆星的台灣美食傳奇@忠孝店      

【台北蛋糕甜點】現做起司蛋糕.Uncle Tetsu's Cheesecake。來自日本九州的輕乳酪蛋糕    

【台北寧夏夜市】必吃小吃美食推薦。劉芋仔+環記麻油雞+豆花莊+大橋頭純糖麻糬+慈音古早阿婆飯糰       

【台北華西街夜市】必吃小吃美食推薦。三六圓仔湯+兩喜號魷魚羹      

【台北南機場夜市】必吃小吃美食推薦。好吃炸雞+鈺師傅上海生煎包+好佳蚵嗲+永康街芋頭大王+蒸臭豆腐      

【台北飯店住宿】老爺商務會館       

【台北飯店住宿】花園大酒店.Garden Hotel。台北西區唯一五星級大酒店

 

和院台灣風格餐飲

FB:https://www.facebook.com/sanhoyan.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電話:(02)2731-3833

營業時間:AM11:30~AM2:30

 

, , , , , , , , , ,

Posted by 璇璇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Post Comment
  • 宅青
  • 醒胃……
    鐵錚錚……
    一坨…………

    這一餐真是辛苦橘子妹了……XDDD
  • 他應該是樂在其中啦!XDDDD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3:04

  • 韋
  • 全世界只有我知道,菜若合璇的口味!已經飽到95%之後的5%,那個胃容量有多寬廣……請老闆也回來台中開,就叫四合院!
  • 其實…我們這天吃完之後,下午接著又去吃了甜點,然後晚上又吃了串燒…
    我的胃有多寬廣,我自已都嚇到!XDDDDDD

    四合院還不錯耶!哈哈哈…老闆可以考慮一下!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3:04

  • 小綠豆
  • 每道菜都好美...
    好想吃Q_Q
  • 我也是每道都想再吃一次…X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3:01

  • 貓子
  • 這價位真是出乎意料的便宜,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
  • 嘿呀!以為東區的餐廳都是貴蔘蔘,結果這間不會耶!
    裝潢是五星級的,但是餐點是小餐館的價位
    老闆真的是佛心呀!^________^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2:45

  • Angelababy
  • 你點的好多都是好推薦的菜色~我母親節也要來這幫他慶祝~謝謝分享
  • 是朋友點的,應該是有先做過功課,這天點的都還到位的
    如果在台中就好了,我就可以常去了…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2:35

  • tina
  • 它們家的料理每一道看起來都很有創意呢^^
    這間叁和院最近燒很大
    推推
  • 嘿呀!最近真的燒很大,怎麼不燒來台中厚!
    這樣我就不用搭車上去吃了…XDDDDDDD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2:31

  • 天仙 (Celeste)
  • 這之前好像看人家介紹過
    感覺似乎還不錯
    等約到一桌人再去嚐嚐看~~
  • 其實3-4用餐應該也是OK啦!
    因為有小方桌
    只是菜色不能點太多就是了…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2:29

  • Yvonne
  • 好喜歡刺蝟和小白兔..
    吃中餐還有拿鐵喝,真是完美的結合阿!
    如果台中能開分店該有多好^^
  • 有哦!聽說老闆很有企圖心呢!等台北站穩後,以後我們台中應該也是有機會啦!XD
    這間飲料也挺特別的,以為只是一般的附餐飲料那種水準,沒想到調酒也是一整個很涮嘴
    要不是下午還有行程,我真的很想乾掉三大杯!X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6 22:12

  • Ivy
  • 價位真的很合宜,
    非常適合全家老小一起共餐,
    相信會吃的笑呵呵。
  • 感謝共相盛舉呀!X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8 00:25

  • paula
  • paula推~
    腐乳臭豆腐好特別喔~
    每一道菜好像都很精緻,價位卻不高ㄟ~
    還有調酒可以喝~酒魂都自己跑出來了啦!!
  • 真的都很好吃哦!而且也不貴。。。
    要不是我們接下來還有行程,我應該會把酒全乾了~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8 00:27

  • 肥布丁
  • 那個烘蛋看起來好像PIZZA喔
  • 布丁妹妹想必是餓了!XD
    明明就像蔥油餅~~~~~~~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9 09:23

  • 訪客
  • 電話應該是02開頭吧!!
  • 謝謝指正哦!^^

    璇璇 replied in 2014/05/09 09:21

  • 簡小喵
  • 好想吃刺蝟叉燒包喔...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

Cannot understand, change to another image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