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everyday noodles (1)

說起台中的《天天見麵》應該很多人都有吃過,沒吃過的至少也聽過…我曾經在它開幕沒多久就跑去吃了,那時候覺得它是"平價的鼎泰豐"…(我自已認為的啦!!XD)

《天天見麵》自此就如雨後春筍般地一家接著一家開…終於開到我家附近了…(灑花!)…所以有一天璇媽來台中的時候,我就帶她去吃,結果吃完之後就覺得…嗯~以後應該可以不要見面了!(←啊~~~~~~~被歐…)

 


 

everyday noodles (2)

日前收到《天天見麵》的邀約,老實說~我是很惶恐的…因為它提醒了我當初受傷的那顆心…(擦淚~)

後來聽說:當初《天天見麵》因為生意好,所以連續開了很多分店,使用中央廚房的關係,整個品質下滑,所以我才會摔一跤…

不過老闆痛定思痛之後,關掉所有的分店,目前中部只保留大墩12街的總店,而且堅持現點現做…

考慮要接這個邀約之前,我已經先和朋友偷偷來試過水溫,確定東西OK,品質也OK之後我才接的…(拿自已當試驗品,如果這不是真愛,那什麼才叫真愛…?)

 

everyday noodles (3)

進門就看到可愛的見麵寶寶…(我自已取的…XD)

 

everyday noodles (4)

店裡的裝潢很氣派,跟一般的小麵館真的完全不一樣,高挑的設計少了些壓迫感,鵝黃燈光讓空間多了些溫暖的感覺,然後~不小心整個食慾就大開了這樣!><"

 

SONY DSC

角落還有一個包廂,如果請客聚會的話可以選在這裡,比較隱密一點…

我們這天還剛好看到一桌億來億去的人也來這裡吃飯捏…(我有偷聽到他們在聊天…XD)

 

everyday noodles (5)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忙碌的身影…

 

everyday noodles (6)

茶水、碗筷和酌料請自取…

 

everyday noodles (9)everyday noodles (10)

Menu…

 

everyday noodles (8)

如果沒猜錯,應該是麥茶來著…(沒錯!你就是麥茶…)…我最近得了少年帕金氏症,腦袋不靈光,請大家多多包涵… 

結果媽祖託夢跟我說這杯是每天現泡的烏龍茶…XD

 

everyday noodles (11)

涼拌白菜心 - $80元,我有注意到以往的《天天見麵》小菜都是吧檯自取,這回改成點餐才會送上桌…這樣也才對,質感好多了!而且也不用擔心不新鮮…

大白菜梗切絲後才冰鎮,沒想到口感很清脆,有點像在吃芒果青的感覺,口味酸中帶甜,很爽口開胃…

 

everyday noodles (12)

養生辣太極 - $70元,太極就是黑白嘛!黑的就是黑木耳,白的就是白木耳…(←講完覺得自已好像在繞口令…)

這道味道比較辣一點,不過口味也是清爽開胃…

 

everyday noodles (13)everyday noodles (14)

五味香豆干 - $50元,其實~我是個很不愛吃豆干的人,我比較愛吃龍蝦…(←我瘋了別理我…)

但以豆干來說,這盤並不會讓我討厭,甚至可以挾上兩口,因為調味料的關係,所以味道比較重一點,口感很有層次…

 

everyday noodles (16)

松阪麻油麵線 - $150元,其實看到"麻油"兩個字,我就很想點來吃看看…(好像身體很虛這樣…XD)

這道麵線,我連續去了兩次都有點,我很喜歡它適中的麻油香,酒味也是剛好,襯味但又不會搶過麻油香氣,而且麵線放久也不會軟掉…

老實說…我去第一次的時候覺得松阪肉是好吃的,但是有點過熟,第二次有跟店家反應,熟度就拿捏的很剛好,很彈牙…

 

everyday noodles (18)

打拋肉醬拌麵 - $90元,早前去吃《天天見麵》的時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道麵,非常,非常,非常的辣…但是辣到,非常,非常,非常的過癮…

這天再點來回味~嗯!果真…...邊灌開水邊流汗,還是把它給KO了…

 

everyday noodles (17)

蔥開蝦仁煨麵 - $160元,這碗很有"大麵羹"的感覺,也很有阿嬤的感覺…

我們王家人(沒錯,我姓王…結果沒有人想知到?)都愛吃大麵羹,璇爸很愛在夏天的假日中午請璇媽煮上一碗大麵羹給他配啤酒…

而嫁到桃園的姑姑,每次回家的時候也指定要吃阿嬤煮的大麵羹…

略帶濃稠的湯頭再加上爆香過後的蝦米,偏軟但是不爛的麵條,就是一種很溫暖的古早味…

 

everyday noodles (20)

小籠湯包 - $100元,menu上說小籠包有19摺,我是沒數啦!因為我數到12眼睛就花了…

 

everyday noodles (21)

我帶璇媽去的那次,小籠包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小籠包這種東西要趁熱吃哦!這一咬下去~啊!丟啦!丟啦!記憶中的美味…

果真現在改回現做的就是不一樣,湯汁很飽滿,而且肉也很鮮美,油膩度也不會太高,價格也不會貴的離譜…

 

everyday noodles (22)

冰花蝦仁煎餃 - $110元,這一道也是連續來了兩次都有點的東西…

 

everyday noodles (23)

冰花真的好酥脆,而且皮好薄好Q…

 

everyday noodles (24)

中間還有一隻蝦耶!餡很多汁…連續兩次帶不同的朋友去,居然有兩個朋友都說,這鍋貼吃起來真的不會輸給《老六鍋貼》(←…蛤?沒老六喔?自已想啦!)

 

everyday noodles (19)

剝殼蝦蛋炒飯 - $170元,炒飯很粒粒分明,吃的到米的香氣與蝦子的鮮甜,原來米是台梗9號,和《鼎泰豐》的是一樣的哦!

我誇讚這炒飯好吃,老闆還帶我去廚房認識這位師傅…這麼年輕就這麼會炒飯喔?啾厲害…(←我沒有一語雙關哦!別亂想…)

 

everyday noodles (26)

枸杞燉雞盅 - $90元,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只喝的到雞肉的原始清甜,如果口味輕淡一點的人,很推這道,因為喝起來很清爽…

 

everyday noodles (27)

腱子心牛肉盅 - $120元,因為腱子的關係,所以牛肉是略帶咀嚼感的,湯頭大概是牛肉麵的那種辣度…

 

everyday noodles (28)everyday noodles (29)

託老闆的福,竟然可以到廚房裡參觀製造過程還有年輕的帥哥…店家每天早上都會煮一大桶高湯以供當天使用,食材都是開店前準備,餐點也都是現點現做的…

不得不稱讚,廚房真的好乾淨…(但是本人又漏拍環境,好啦!我要去看醫生了…><")

 

我當然知道《天天見麵》的評價很兩極,我自已第二次就踩過雷…但是這次再訪,發現《天天見麵》品質果真是好多了,餐點也很用心,服務也很好…

價格有略做調整,CP值高不高,就看個人了…我們自已是都很喜歡啦!

對了~老闆還說:如果你肯再給《天天見麵》一次見面的機會的話,他會忠心感謝,然後用餐時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報"飛天璇"的名字可以送精緻小菜玉筍燜烤麩一份…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餐廳推薦。牛排.義大利麵.披薩.火鍋.百匯.異國料理餐廳…懶人包彙整

台中美食餐廳推薦。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館.蛋糕甜點.老宅餐廳…懶人包彙整

中區。黃記鵝肉冬粉 

北區。萬家黑白切。光大街上的好吃小吃美食 

北屯。徐家莊麵食.台中最好吃的手打烏龍麵 

北區。科博館水煎包.50年老店。台中銅板美食推薦 

北屯。牛佬牛肉麵專門店。讓不愛吃牛肉麵的我,也愛上了牛肉麵…

中區。阿斗伯冷凍芋。最簡單的美食,最單純的幸福… 

北屯。劉記蘿蔔絲餅。北屯綏遠路文心國小旁的平凡美食 

西屯。鴨香寶當歸鴨。醫檢師嚴格把關的用心好料理推薦! 

南區。松盈傳奇冰淇淋。不加任何防腐劑的天然冰品,推薦! 

北區。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小湯包皮薄餡多又爆汁,搬了家還是一樣的好味道 

北區。翔記湯圓。台中老字號湯圓店,媒體也來報導,甜湯圓鹹湯圓都好吃! 

西區。喜福神關東煮。隱身巷弄裡,自家庭院營業,好吃便宜又大碗 

北屯。老向的店麵食。北屯超人氣麵店,連王品集團戴勝益董事長也推薦的好料理 

東區。臭霸王臭豆腐。清蒸臭豆腐比油炸的還好吃,很推薦捏! 

西屯。財神爺魯肉飯@橋頭(西屯路總店)。24小時全天候都營業,小菜選擇性多 

 

天天見麵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2街126號

電話:(04)2327-8888

 

, , , , , , ,

Posted by 璇璇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Post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aula
  • paula推~
    確實paula也有踩過雷...覺得他的餐點真的也還好...
    原來還是在於精緻度~~
  • 那我們應該是差不多時期去的…我也有嚇到…
    不過現在品質有改善了,可以去看看啦!^^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5

  • tina
  • 這家店竟然在以前我在台中走跳時住屋旁耶
    想想~人事已非(煙)
    整個離題
    這次拍起來料不錯呢!
    我想口味部份應該也有改進才對
    推推
  • 哈哈哈…原來Tina在那邊走跳…現在那邊餐廳很多耶!
    我們這次用餐的感覺都不錯,如果Tina要去的話,建議可以跟著我們點…^^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4

  • 阿玲
  • 開店還是不要擴展太快,
    老闆可以立馬的改善它的品質,
    真的是可以給他大大的讚賞啦~

    之前有看小剎也有介紹他的改善方針,
    改天再去給他捧場一下啦~
    (究竟是自己的鄰居,要給他加油啦)~哈哈~
  • 我到是滿佩服老闆的勇氣的,而且知道自已經營有問題馬上改進…
    原來阿玲住那附近喔!有空去吃看看啦!^^
    記得報飛天璇的名字,不要報小刹,反正他已經夠紅了…XDDD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3

  • 玫瑰小丸子
  • 價格再低一點
    我才能跟它天天見面XDDD
  • 那,妳至少也偶爾來見個面好了!X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2

  • 天仙 (Celeste)
  • 這間我好像有經過過
    不過還沒機會去嚐嚐
    看完這篇食記
    還真的很想跟他見見麵
  • 之前有一陣子品質下滑,現在是真的可以再訪了…
    我連續去吃了兩次…^^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1

  • 宅青
  • 知道…………
  • 知道…什麼?X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1

  • 天秤女~佳佳
  • 台北也有
  • 呵呵呵…我有聽說!
    目前就剩台北一間,台中一間而已…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0

  • 帥達陸
  • 天天見麵是個不錯的地方
  • 現在確實是還不錯啦!^^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7 09:50

  • Miner
  • 在這裡吃麵,感覺變高級了......
  • 是呀!因為環境真的好很多,所以售價比較高,有的人就嫌太貴了一點…
    所以看人啦!吃東西主要是心裡的感受比較重要!XD

    璇璇 replied in 2014/04/19 15:20

  • Sandr
  • 之前公司旁邊也開了一間
    中午跟一群同事(8人)... 平均每人花了250$ (有男有女)
    但是竟然吃不飽, 口味也普普通通...
    只有麵嚼勁還尚可. 剩下的都乏善可呈...

    當下馬上覺得 "天天見面?! 不如不見..."
    後面從此之後大家都再也不去了.........

    天天見面還不夠差異化到有讓我覺得值得那個價值
    從桌椅的使用, 還是不夠舒適... 位子也是偏小.

    東西貴沒關係. 量可以多一點嗎? 口味可以更用心...
    環境還可以更好. 不然人多一樣吵雜@@

    也可能是我們公司旁邊就一間北方麵館
    口味真的很道地 也是手工 餡餅什麼的
    不論 價錢 價位 口味 量 一下就壓過這間了

    [北方館]
    https://plus.google.com/101606349522457649610/about?gl=tw&hl=zh-TW
    這間 麵 蔥油餅 餡餅 好吃~
    小菜類 推黃瓜 干絲 茄子 大概都 20~30
    博主有經過可以吃看看不錯吃~

    ========================

    旁邊就永興街超多賣吃的.
    喜歡吃麻吃辣吃香的牛肉麵也有
    (120$ 量不多 但是香的麻的辣的夠味)
    天天見面開在這只有開幕幾週有人排隊
    後面生意就一落千丈. 倒了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

Cannot understand, change to another image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