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01

前不久收到《朱雀文化出版社》的mail,想請我試讀一本書…我想說:嘿嘿…我的文筆終於遇到伯樂了!em-1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要試讀的書也脫離不了"吃"這檔事…1323431815-4157580911  …跟Kevin講的時候還被他虧了一翻!說我自我感覺太良好了…

其實…在我剛寫部落格的時候,也曾很認真的介紹過幾本書吶!只是接下來我的人生愈走愈偏,到後來終於完全沈淪了…em-8  (Sorry…↑↑↑↑↑↑↑↑↑↑以上都是廢話…!!)

這幾年,台灣興起了一股吃早午餐的風潮,一家比一家有特色,連原本只單純賣咖啡的餐廳也兼著賣起了早午餐!沒想到現在韓國也流行早午餐文化…

 


 

002

去年原訂要和林小分去韓國自由行,行程也排好了,飯店也訂了…但是遇到我的腳傷,不得不忍痛取消~

等我腳傷好了之後,林小分的旅遊基金被她拿去治療牙齒…所以她現在嘴巴裡面裝有一台歐都麥…的錢!!

愛吃早午餐的我,當時行程裡面就特地排了2~3間早午餐店,而且我還是辛辛苦苦上網搜尋很久才找到的說…

現在有了這本書就方便多囉!因為它一口氣介紹了60家的早午餐店、130道料理,而且把每家餐廳的特色都寫的很清楚哦!


 

003

我喜歡這個印刷,乾乾淨淨的…像是迎接一個美好的早晨般!

 

 

 

004005

原本我以為這本書是台灣的背包客集合多次首爾自由行的心得後寫的書,後來才知道它是韓國當地出版的書耶!所以我們看到的是韓國人在首爾最原汁原味介紹哦!

 

006

前言的介紹很有意思…它說: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偏愛賣早午餐的咖啡館呢?單純為了填飽肚子的客人少之又少,主要還是為了欣賞每家咖啡館精心設計的空間,以及享受店主人歷經苦思、投注無比熱情才誕生的個性餐點,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跟朋友天南地北的聊天。

可不是嗎?我喜歡吃早午餐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感覺啊!可以放鬆自已的感覺,可以體驗各個餐廳不同的氛圍…也可以暫時忘了我人妻的身份!em-7

 

007

書裡大概把首爾分為六大區:

弘大入口、合井、鐘路、新沙洞路樹街、狎鷗亭&清潭洞、黎泰院&漢南洞、其他地區…

其中弘大、鐘路、狎鷗亭和黎泰院都是愛好韓國自由行的人很熟悉的地區…

 

008

每一個區域的封面圖也很可愛,以插畫的方式介紹特色餐點,而且也把頁數標示的很清楚…

 

009

還有附上詳細的區域介紹以及清楚的地圖指引…

這樣很好捏…如果不小心迷路的話,只要拿著地圖問說:

일. 어떻게 가요?( 發音:ㄛ 떠 ㄉㄛˋ ㄎㄟˋ ㄎㄚ 一ㄡ   )…就行啦!em-4    

 

010

除此之外,還有介紹每個地區早午餐店的特色…例如:偏正統、偏西式還是偏…"貴"em-14  

 

013

每一間餐廳至少會有一整個版面詳細的介紹…字體大小對於我這雙初老的眼睛而言也不會太吃力!em-3  

 

011012

有些餐廳的餐點品項如果更多一點的話,則是會用兩頁的版面來介紹…

 

013-2

每一間早午餐店的title上面都會有一句精簡的slogan,三言兩語帶出每間餐廳最大的特色…

(上面這句如果改成 與帥哥艷遇的早午餐時光  來客量應該會爆增!1323431823-3587871669    )

 

014-1

貼心的是…每一篇的頁數旁邊都還有寫清楚所在的區域耶!這樣就不用再另外貼小便條紙囉!

 

015-1

另外,餐廳的資訊…包括地址、電話、營業時間都會註明的很清楚,甚至連有無停車場(是說台灣人也不會開車去韓國)、有無wifi(但是應該會帶NB去韓國)也都有備註捏!

 

016

還有,還有…餐點的價格和折扣方式也都有列出…價格資訊很清楚,這樣就不怕盤纏不夠還要先拿護照出來抵押…em-2  

上面的價格都直接換算成台幣了,不要天真的以為上面標示的是韓圜…

(韓圜比台幣小很多,像今天2013.01.23台灣銀行的牌告匯率是1:39吶!)

 

017

首爾的早午餐種類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耶!幾乎全球五大洋七大洲的各項餐點都有…

 

新增資料夾21

目前在台灣最火熱的幾道餐點也都有哦!

 

018

這本書我很認真的研讀了三天,連跟Kevin去出遊的路上、在飯店休息的時候都拿出來看…(簡直把它當成聯考在K書em-8  )

其中這家↑↑↑↑↑↑的餐點特別吸引我捏…它賣的是迷你pizza,size大概只有手掌般大小,這樣就不怕小鳥胃的人吃不完囉!

其他餐廳的餐點也各有特色,而且看起來一間比一間好吃…就等著你自已去發掘吧!!

 

020

如果有計劃要到韓國自由行的朋友,我很推薦這本書,它內頁的照片拍的都很精美,餐點內容也都介紹的很清楚,重點是…相關的資料也都附上了哦!

這本書打完折後很便宜,自已買…不要跟我借~XD

 

 

 

 

【延伸閱讀】

24個比利.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

當幸運來敲門.Good Luck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Q&A(平民百萬富翁)

   

 

 

, , , ,

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小白鯨
  • 什麼?我只有聽過試吃、試用、試玩...還從來沒聽過試閱?
    試閱完以後,還要還給人家嗎?@@

    我才不要看這本書呢!我要等小璇璇出的書啦!

    我才不要試閱小璇璇的書呢!我要真的閱!
    每天閱!白天閱!晚上閱!車上閱!床上閱!馬桶上閱!
    反正,我就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要閱閱閱!!!

    所以囉~~請問您何時要出書呢?^^
    就跟這家朱雀出版社談一談吧!拜託拜託嘛 Orz
  • 出版社說:「我們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事業…XD」
    不然小白鯨先認購2000本,我自費來拜託出版社出版好了…

    試讀完不用還回去啦!出版商哪那麼小氣… ^O^

    璇璇 於 2013/01/24 16:28 回覆

  • 霸子
  • 樓上的小白鯨真是孤陋寡聞阿 XXXXXXDDDD

    當然有試讀這種事情啦
    話說回來
    這本是韓國那邊翻過來的吧
    應該是現在去首爾旅遊的台灣人越來越多了
    所以覺得這類的的書籍很適合吧
  • 我自已為了要準備去首爾自由行,也是買了兩本旅行書…
    多了這本,資訊就更齊全了…XD

    璇璇 於 2013/01/24 16:29 回覆

  • 小白鯨
  • 樓上的霸子!我就是孤陋寡聞啊!
    來到你們人類世界也一年多了,就只有台中那家早餐店有邀請我試吃......

    可是,其他什麼試都沒有啊!嗚嗚嗚~
    為什麼霸子有?為什麼小璇璇有?小白鯨都沒有!都沒有!
    難道說,我還不可愛嗎?嗚嗚嗚嗚~~~
  • 台中早餐店?後來小白鯨有去嗎?
    我想…我大概猜的出來是哪一家哦!
    哈哈哈哈…(亂猜的啦!XD)

    璇璇 於 2013/01/24 16:30 回覆

  • 瑰娜
  • 不虧是翻譯書,風格跟台產的國外旅遊書很不一樣,有濃濃的韓風。:)
  • 對捏…跟台灣的旅遊書排版真的很不一樣…第一次拿到翻譯旅遊書,感覺也很不一樣…XD

    璇璇 於 2013/01/24 16:31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看了你的書評
    我覺得我可以不要再寫書評了
    一整個輸很多
    你寫書跟寫食記一樣用功
    阿計我非常汗顏
    這篇就給你99分
    差一分是不要讓你屁股翹太高~~哇哈哈~
  • 我很認真的寫這本吶!希望以後可以走文青路線…哈哈哈哈哈!!(又活在自已的世界裡了…^O^)
    謝謝姐姐的稱讚啊!能夠被文學精湛的國文老師稱讚,比英文考100分還開心…
    我屁股沒有翹太高啊!只是鼻孔抬很高而已…XDDDDD

    璇璇 於 2013/01/24 16:33 回覆

  • sjan
  • 韓國的咖啡館真是無敵霹靂的多,跟我們珍珠奶茶店有的拼了
  • 好像是捏…快比他們的燒肉店多了!
    去韓國自由行時,應該找個午候,好好放慢腳步吃個早午餐…
    別只顧著血拚了…>////<

    璇璇 於 2013/01/24 16:34 回覆

  • 哈比小叮噹
  • 我當一下好人好了^_^
  • Yashow是無敵世界大好人…我也會幫妳推推的哦!XD

    璇璇 於 2013/01/24 16:34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我每次聽到韓文
    都感覺後面有ㄧㄡ的音
    ^///^
  • 是厚!而且常常還會有嗆嗆嗆的聲音…XD

    璇璇 於 2013/01/24 16:36 回覆

  • 黑嚕咩
  • 噗!!歐都賣的錢是拿去整牙嗎XDDD
    韓國我想到的料理都是辣和泡菜~~~~~看到介紹
    = u=還是有不一樣的美食阿
  • 哈哈哈…黑嚕咩好可愛,林小分是去植牙啦!
    現在隨便一顆牙齒都好貴喔!XD

    韓國除了辣和泡菜外,還有整型美女啊!

    璇璇 於 2013/01/26 08:09 回覆

  • 王拉拉
  • 看了好想去韓國吃遍這些特色早午餐咖啡店
    希望小璇璇的傷都好了 可以再來個自由行啦^^
  • 希望今年可以順利成行哪!^^

    璇璇 於 2013/01/28 22:13 回覆

  • dk600543
  • 可惜我去韓國的時候還沒有這本 嗚嗚
    不然有好多地方可以跑了>"<
  • 哈哈…就是叫妳再去一次的意思啦!XD

    璇璇 於 2013/01/28 22:1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