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01

我的《宜蘭.太平山三天兩夜冬季之旅》是去年底去的,寫著寫著…就這麼拖了快一年…(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寫完!)

 


 

 

002

第三天,逛完《羅東林場》後,我們直接走路到對面的《林場肉焿》解決午餐…

這一間生意真的很好,幾乎是所有羅東人必吃的在地小吃,也是每個旅客到羅東玩時必吃的美味小吃…

我記得連食尚玩家都報導了兩次吶!

 

003004

人實在有夠多…可是又沒有抽號碼的機制,所以只能鬼鬼祟祟+若無其事地站在快用餐結束的客人旁邊,然後等他們一離開位子,再以最快的速度坐下…

坐下的那一刻,屁股滿像被熨斗燙到一樣!超無奈的…

是說~生意這麼好,店家怎麼不用個號碼牌之類的,候位的人也不用在店裡空等,而用餐的人也不用被當成猴子一樣一直盯著看…

 

005

肉焿麵 - $35元,這是Kevin叫的…

 

006

肉焿 - $35元,因為不是很餓,所以我只叫肉焿…(結果兩碗價格是一樣的耶!why???)

 

007

吃起來味道還不錯,肉比料還多,但是我們覺得沒有《北門口蒜味肉羹》來的驚艷…

 

008

隔壁這家賣宜蘭餅和鳳棗餅的《亞都》,生意似乎跟《林場肉焿》有得拚…

 

009

吃完《林場肉焿》後,Kevin問我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嗎?拿出筆記本裡的備案-《林記湯包》,車程大概5分鐘左右而已…

 

010

這間《林記湯包》地點位於民生市場內,車子開不太進來,建議停在路口再走進來就可以了…

雖然是位於市場內的美食,但是曾經被日本的雜誌報導過唷~

(目前已遷至:民生市場B&Q大樓側門12號出口)

 

011

這個扛棒寫:羅東特色小吃票選第二名…那,我很好奇第一名是誰耶!?


 

012

menu的東西都還算平價,但是小籠包和酸辣湯的的價格都比《正常鮮肉小籠包》還貴一點…

 

013

這家也是食尚玩家有採訪的吶!牆上還有其他藝人的簽名…

 

014015

店裡的工作人員還滿多的,大家各司其職…旁邊的告示有註明:假日禁帶外食!

 

016

因為每一顆小籠包都是現點、現桿、現包、現蒸,所以需要稍為耐心等一下…我們的號碼牌是13,記得沒有等很久…

 

017018

醬料DIY…上面的辣油說它自已很辣,嚇得我不敢放…

 

019

酸辣湯 - $30元,裡面的筍子和木耳都滿多的,料算是很豐富…湯頭喝起來不是那種很酸辣型的,比較溫和一點,也還不錯!

 

020

小籠包 - $70元(9個)…剛出爐的小籠包,好誘人喔!

 

021

這皮薄到幾乎晶瑩剔透,透光還可以看的到內餡呢!

 

022

一口咬下去,滿滿的湯汁…非常的過癮!

 

023

餡料是嚴選黑豬肉及在地三星蔥為食材…口感整體而言算是很不錯,如果我沒先吃過《正常鮮肉小籠包》的話…我鐵定會覺得這已經是極品了!!

 

 

 

【延伸閱讀】 

【宜蘭東門夜市】必吃小吃美食推薦。梁大胖碳烤+彭記蔥油餅+善美仙草八寶湯+老店東山鴨頭+阿成蚵仔煎+搖搖冰+正隆羊肉湯 

【宜蘭民宿推薦】礁溪幸福99。稻田中央的漂浮城堡,座擁幸福的好地方 

【宜蘭旅遊景點】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宜蘭的小太魯閣,遠離塵囂享受芬多精 

【宜蘭小吃美食】柯氏蔥油餅+吳記花生捲冰淇淋+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礁溪必吃排隊美食推薦 

【宜蘭小吃美食】羅東林場肉焿+林記鮮肉小湯包 

【宜蘭小吃美食】正常鮮肉小籠包+北門口蒜味肉羹+傳承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30年老店檸檬愛玉+廟口紅槽魷魚 

【宜蘭旅遊景點】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有whisky的試飲唷! 

【宜蘭旅遊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在市中心也可以做森林浴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小吃美食。宜蘭香三星ㄟ卜肉+羊舖子當歸羊肉湯+晶圓包心粉圓+米糕陳 

【宜蘭旅遊景點】太平山.翠峰湖+鳩之澤溫泉。此生必去的美景之一 

【宜蘭旅遊景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蹦蹦車 

【宜蘭旅遊景點】台中→宜蘭→太平山三天兩夜冬季之旅.行程規劃總表 

【宜蘭旅遊景點】宜蘭.國立台灣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小吃美食。義豐蔥油餅+阿公仔龍鳳腿+可口香碳烤+阿灶伯當歸羊肉湯+魏姐包心粉圓 

【宜蘭.羅東民宿】貓腳印美食民宿。宜蘭羅東民宿推薦 

【宜蘭.太平山住宿】太平山莊+住宿早餐+晚餐 

【宜蘭.羅東民宿】靜園渡假別墅 

 

林場肉焿

地址:宜蘭縣羅東市中正北路109號

電話:(03)955-2736

營業時間:AM8:00~PM18:00

 

林記鮮肉小湯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長春路26巷6號(民生市場大樓側門12號出口)

電話:(03)954-0736、(0928)268-580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五:AM7:40~PM21:00

               星期六~星期日:AM7:00~PM22:00(星期日至PM21:00)

 

 

, , , , , , , , , , ,

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小白鯨
  • YA!衝第一!湯包!肉羹!當然要衝第一呀!!!


    林記湯包,比正常小籠包,好吃喔!
    林場肉羹,許多在地鄉親覺得沒有很讚,幾乎是外地遊客來捧場……
  • 哈哈哈…我這篇是"預設發文"…是半夜12點耶!
    所以小白鯨是半夜不睡覺的嗎?? XDDDDD
    我指的正常小籠包是宜蘭泰山路那家,生意有夠好的啦!
    因為我喜歡它的菜比肉多的口感,很清甜!
    不過這家林記湯包也很好吃,不簡單~
    宜蘭沒有不好吃的東西…^O^

    璇璇 於 2012/11/08 19:38 回覆

  • 小紅豆
  •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半夜發這個文,真沒良心,小璇璇要對我的胃負責啦!

  • 原來一堆人半夜不睡覺…^O^
    以後要早一點睡啦!…乖…!!

    璇璇 於 2012/11/08 19:38 回覆

  • 霜葉,紅於二月花
  • 我沒有很愛林場肉羹,宜蘭市的正常鮮肉小籠包覺得挺不錯,不過泰山路總店好像改名字說~
  • 泰山路的改名啦!?我不知道說…它是我最愛的宜蘭美食耶!也是全省最愛的小籠包第一名…^O^

    璇璇 於 2012/11/08 19:39 回覆

  • sjan
  • 應為沒麵肉羹湯要更多的肉羹,像有的飲料店去冰要加五元
  • 妳這麼一說…好像有…哈哈哈…有多了兩塊肉!!XDDD

    璇璇 於 2012/11/08 19:39 回覆

  • Ivy
  • 有時我也覺得很奇怪,羹湯好像會比羹麵貴ㄋㄟ~
  • 就…多了兩塊肉咩!^^

    璇璇 於 2012/11/08 19:40 回覆

  • coolmac
  • 嗚~我兩種湯包都沒吃過
    下次一定要來吃到
  • 都很好吃哦!宜蘭美食吃不完…^^

    璇璇 於 2012/11/08 19:40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酸辣湯上面那坨是胡椒粉嗎?他是失手嗎?嚇死人了:(
  • 其實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自已也嚇一跳…我還轉頭問Kevin說:那陀糊椒是我放的還是店家放的???
    Kevin說:妳覺得以我現在的記憶力,會記得一年前的東西嗎???

    璇璇 於 2012/11/08 19:41 回覆

  • PupU
  • 林記小籠包
    宜蘭三大小籠包之一
    正常鮮肉小籠包(好像改名了)
    真實鮮肉小籠包
    林記鮮肉小籠包
    我覺得林記有點正常+真實的組合
  • 真實鮮肉小籠包→漏溝了吶!
    下次去一定吃!XDDD

    璇璇 於 2012/11/08 19:42 回覆

  • 小飛熊
  • 皮好薄唷~~~
  • 超薄~^^ (這句話好怪!?) XDDDD

    璇璇 於 2012/11/08 19:42 回覆

  • 寶貝媽咪
  • 那湯汁好 "揪西"唷
    皮真的很薄 也的都很厚
    根本就是在吃皮
    這個真的太棒了^^
  • 真的很好吃,店家功夫了得啊!XDD

    璇璇 於 2012/11/08 19:45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你胡椒下好重唷
    我不吃辣連胡椒都不太吃
    >///<哈
  • 不是我啦!→推給老闆!!!^O^

    璇璇 於 2012/11/08 19:46 回覆

  • 瑰娜
  •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肉火庚沒FU耶....。@___@

    到是林記湯包有吸引到我!好特別,他們不提供醬油!那湯包看起來皮薄肉鮮,好美味的樣子! :-D



  • 聽說不提供醬油,是要讓大家都吃的到湯包最單純的美味…
    瑰娜是外國人的胃,我之前認識的外師說,他覺得肉焿是很funny的東西,因為吃起來很sticky…
    不知為何台灣人都很喜歡吃這種東西!XDDDD

    璇璇 於 2012/11/11 10:5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