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Joy Fish (1)

這天趁著Kevin補休的日子,我們"終~於"有空來《喜樂魚泰式家庭料理》報到囉!

 


 

Joy Fish (2)

《喜樂魚泰式家庭料理》位於大墩12街,就在《豆子咖啡》的隔壁再隔壁而已…


 

Joy Fish (3)

當初我看到《喜樂魚》這個名字時,以為它是賣魚的,沒想到它是賣泰式料理耶!!我現在的豬頭等級已經又往前邁一步了…

 

Joy Fish (4)

《喜樂魚》是今年才開幕的餐廳,門口有蘋果日報的採訪報導…

老闆和老闆娘特別向星級飯店的泰籍主廚拜師學藝,而且店裡很多的辛香料都是從泰國直接進口,所有食物堅持不放味精哦!

 

Joy Fish (5)

取名《喜樂魚》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希望可以像"喜樂魚"一樣的歡喜、自在…

 

Joy Fish (6)

入口處…

 

Joy Fish (7)

這是櫃台…

 

Joy Fish (8)

櫃台上面也放了一隻"魚"…

 

Joy Fish (9)

我們這天到的時候還不到中午12點,餐廳裡只有另外一組客人…

 

Joy Fish (10)

這是另一個角落的用餐區,可以坐6人…

 

Joy Fish (11)

這燈,也滿特別的…

 

Joy Fish (12)

這片書牆,擺放很簡單,但是很舒服…

 

Joy Fish (14)Joy Fish (15) 

這是靠窗的位子…

  

Joy Fish (16)

角落一景…

光是店裡的空間就讓人打破一般對泰式餐廳的既有印象,整個超有氣質的,就像是賣咖啡的歐…

 

Joy Fish (17)

桌上還可以看到這個立牌 - "基督是主",老闆說魚的中間是寫阿拉伯文…

 

Joy Fish (18)

餐具…


 

Joy Fish (19)

水… 

 

Joy Fish (21)

喜樂魚(清蒸檸檬魚)小份 - $180元,Kevin一看到有魚就說要點魚…我想說:好吧!隨他…不然最近聽我的還滿常踩到雷的!

我是不吃魚的死小孩,除非是像鱈魚那種完全沒腥味的我才敢吃,現在雖然有開始嚐試其他魚類,但是遇到魚腥味太重的我還是無法接受…

這道魚"非常"的新鮮…魚肉很細膩,而且很嫰,吃起來酸甜微辣,重點是:真的沒有魚腥味哦!

 

Joy Fish (24)

蝦醬炒空心菜 - $100元,是說…這盤子會不會太可愛了,我和Kevin一直研究它是一顆愛心?還是一顆蘋果?

"蝦醬空心菜"以往是我吃泰式料理的第一選擇,但是隨著年紀漸大,我覺得"蝦醬炒空心菜"吃起來真的很鹹,而且都有一種臭臭的味道,所以我都會改點"腐乳空心菜"…

但是《喜樂魚》的這道"蝦醬空心菜"很妙,因為它雖然有蝦醬味,但是沒有那種腥臭味…吃起來非常的溫和入口!但又有保留泰式料理的好味道…

老闆說,那是因為他們家的蝦醬有事先炒過的關係,把蝦醬既有的腥臭味炒掉,所以吃起來才會隔外的順口…

 

Joy Fish (25)

黃咖哩豬軟骨 - $220…咖哩有綠咖哩、紅咖哩和黃咖哩…辣度都不一樣,而"黃咖哩"是最沒有辣味的…

不過這天的"豬軟骨"賣完了,所以豬軟骨改成雞…服務人員已經有先解釋了,但是老闆還是親自從廚房裡走出來說明…

 

Joy Fish (26)

這道咖哩好香喔!椰奶混合著咖哩的味道,裡面有雞肉、馬鈴薯和紅蘿蔔…

 

Joy Fish (29)

光是這道料理,至少可以配上一大碗飯…好吃、好吃!!

 

Joy Fish (31)

酸辣蝦湯 - $260元,這道就是我們常聽的"東央貢(Tom yum kung)",這天我才知道,它可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哦!

 

Joy Fish (34)

隨便撈起就是肥美的蝦子,而且蝦肉好新鮮,吃起來很紮實,肉質非常的肥美…

 

Joy Fish (37)

湯頭喝起來酸甜適中,很順口…

 

Joy Fish (38)

泰式奶茶 - $40元,有去過東南亞國家的人一定會很懷念當地的泰式奶茶,這杯奶茶真是重溫我在泰國喝到的好記憶…

濃濃的煉乳香,喝起來又不會過苦,甜度也適中…給它推推推!

 

Joy Fish (39)

香米飯 - $20元,Kevin竟然吃到一半就說要再續一碗…真的是讓我驚訝連連…啊不是說最近變成小鳥胃了嗎?而且竟然把兩碗飯都扒光光…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問服務人員說:「啊妳有看過這麼會吃的嗎? 」服務人員說泰國米的熱量比較低一點,不用怕啦!!

 

Joy Fish (40)

香蘭椰奶西米露 - 這是店家招待的飯後甜點…

 

Joy Fish (41)

上面綠綠的東西是"香蘭",下面則是椰奶+西米露…雖然是招待的,可是這道也好好吃!

 

Joy Fish (42)

menu…

 

Joy Fish (43)Joy Fish (44)Joy Fish (45)Joy Fish (46)

單價都不貴,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Joy Fish (47)Joy Fish (48)

餐廳還有特約停車場,有需要的可以做一下功課歐…

 

我和Kevin本來就很愛吃泰式料理,這天在《喜樂魚》用餐完之後兩個人都滿意的不得了…

每樣餐點都很到位,吃起來卻很溫和、順口…內部環境也很舒適,桌和桌之間的位子不會過小,服務妹妹長的漂亮,態度也很親切…

改天,再揪多一點人來品嚐這新發現的好味道…

 

 

 

 

【延伸閱讀】

【台中泰式餐廳】How Thai.好泰。How Place姐妹店,裝潢很潮,餐點很平價 

【台中泰式餐廳】泰過熱時尚泰式料理。新加坡來的好滋味,全新菜單再出擊! 

【台中泰式餐廳】紅舍泰式料理@中港店。每一道都很好吃,很值得推薦! 

【台中泰式餐廳】喜樂魚泰式家庭料理。深得我心的好味道 

【台中泰式餐廳】非常泰.泰式概念餐坊@台中大遠百11F 

【台中泰式餐廳】泰小間泰式料理。搬家到精誠路囉! 

【台中泰式餐廳】瓦城泰國料理@中友百貨12F 

【台中下午茶】Bug & Bee 泰式創意料理。曼谷經典下午茶好吃推薦! 

【台中下午茶】Kiki Thai Café。泰式餐廳也有賣二層下午茶~ 

 

喜樂魚泰式家庭料理

FB:http://www.facebook.com/JoyFishThaifood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十二街22號

電話:(04)2326-7818

營業時間:週一~六11:30~14:00,17:30~21:00(週日公休)

 

, , , , , , ,

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小白鯨
  • 第一張,四隻蝦蝦在泡湯,好舒服喔~我也要!我也要!

    喜樂,原來是有故事。老闆夫婦喜樂做料理,我們也要喜樂來用餐^^

    店內雅致裝潢,很難與泰國料理連結,但是我好喜歡!讓人放鬆喜樂^^

    還好妳是不吃魚的死小孩,小白鯨從此就可以放肆啦!哈哈!

    空心菜的盤子,還好妳有說明,不然我會以為我已經視茫茫,嗚~

    沒有豬軟骨,太可惜了!換成雞,就是不夠味兒。

    我就在想:一碗香米飯哪夠吃?妳就速速招來妳究竟嗑了幾大碗?

    最過分的是,為什麼開在台中?不是台北啊?好氣好氣!
    可是,我應該要喜樂喜樂!哈哈~~


  • 我不吃魚啦!但是我吃鯨魚歐…(別跑)
    其實豬軟骨和雞肉不是我們點的重點,我們只是要求不要太辣就是了…XDD
    我…真的真的真的只嗑了一碗!真的!(因為Kevin連一粒米都沒留給我!><)
    小白鯨來台中啦!順便安排一日遊啊!

    璇璇 於 2012/11/01 23:17 回覆

  • 悄悄話
  • 玫瑰小丸子
  • 原來是在豆子附近喔
    難怪痘花一直說要再去
    離她家很近啊

    老闆有答應我要幫我客製"無辣"泰國菜說
    好害羞喔
    下次要去試一下^^
  • 我有用心在幫玫瑰姐姐吃歐…基本上東西都是小辣,因為我最近味口比較清淡,所以我覺得這是我辣的極限了…
    我覺得玫瑰姐姐去的話應該會變成"火玫瑰"…不過老闆都說要幫妳做不辣的了,妳可以試看看,真的好吃歐…

    璇璇 於 2012/11/01 23:24 回覆

  • 小飛熊
  • 可惜沒能吃到豬軟骨~小飛熊也愛豬軟骨~哈哈
  • 又一個推豬軟骨的…唉!~>.<~…沒吃到就是沒吃到!淚奔~

    璇璇 於 2012/11/01 23:25 回覆

  • 霸子buuzkuo
  • 可惜 這張我沒有搶到
    這家店 雖然是泰式料理
    但是很有家常味 真的很棒
    可以很自然輕鬆的用餐
  • 這間我覺得比泰小間好多了,因為泰小間的氛圍沒有這麼好,而且最近又漲價了
    像我這種荷包沒漲的,來喜樂魚我覺得比較剛好啦!!
    Buuz下次手腳要快一點啦!XDDDDD

    璇璇 於 2012/11/01 23:28 回覆

  • Miller
  • 哈! 看來真的要找時間去吃了~
  • 真的好吃歐…^^

    璇璇 於 2012/11/01 23:28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沒有我能吃的耶
    好像每個都會辣0.0!
  • 要練啦!不然會錯失很多美食…

    璇璇 於 2012/11/01 23:28 回覆

  • 瑰娜
  • 每道菜都是泰國料理的經典,讓我看得好餓喔! >___< 原來泰國酸辣湯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 我很喜歡香蘭葉製成的甜點,尤其香蘭蛋糕是我的最愛! :)
  • 真的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香蘭這種東西吶!我只知道香茅啦!掉漆了… ~>.<~

    璇璇 於 2012/11/01 23:30 回覆

  • piecece
  • 挖賽~!感覺起來很讚耶!這種酸酸辣辣的皮斯最愛了,下次也想來吃吃看:)
  • 皮斯是氣質美女,我看妳的blog都嘛只會放美美的遊記,不像我都是吃的…
    皮斯沒放食記,我以為妳都是吃露水說…(別揍我!!!!~>.<~)

    璇璇 於 2012/11/01 23:32 回覆

  • Mandy
  • 這家店真的好吃又不貴,吃過很多次了,還沒約妳一起去,沒想到版主就發現了,真厲害!要記得星期天沒開喔,因為基督徒星期天是不工作的
  • 嘿嘿…幹嘛叫我版主啦!咱們又不是不熟…這間我本來要找妳去的,可是我一直以為妳是不吃辣的說…XDDDD
    這間不是我發現的,我哪那麼厲害,我的出沒範圍很少超過北屯滴!這家是試吃體驗的啦!
    之前去迦南園發現他們星期天沒開,才知道基督徒是星期天不工作,一定要作禮拜滴!^^

    璇璇 於 2012/11/04 14:59 回覆

  • Ivy
  • 光看名字還真以為店家是賣魚的,
    不過經由妳的介紹才知是賣泰國料理的,
    但是小旋旋卻不愛吃魚,滿吃驚的,
    因為魚有非常豐富的DHA又有許多營養ㄋㄟ~
  • 可是魚有腥味吶!~>.<~
    我不吃魚,難怪我一直笨笨滴!XDD

    璇璇 於 2012/11/04 15:00 回覆

  • Yvonne
  • 還好這間店在西區..那我可以去嘗看看了^^ (存錢ing)
  • 哈哈哈,這間不用存錢啦!Yvonne皮夾裡的零錢拿出來花就夠了!

    璇璇 於 2013/08/07 23:21 回覆

  • enjoy 生活
  • XD~咖啡店的外表...泰式料理的內在...
    呵呵~而且價位不算貴耶~分量看起來也蠻多的~
  • 這一間泰式料理比較清淡一點,魚露的味道也淡一點
    如果enjoy不是愛重鹹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間!^^

    璇璇 於 2013/08/09 08:5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