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20 

趁著暑假前最後一次休假日,和Teresa約吃午餐…

Teresa告訴我Ping剛剛打電話給她:說她帶著俄羅斯來的客戶到日月潭觀光,不知道日月潭有什麼好吃的…

我說:「去《日月行館》啊!我超想吃它的下午茶的,但是上次去的時候竟然沒位子了…

Teresa說:「那我們也可以現在就去啊!」→然後,很誇張的是,我們就真的去了…

 


 

002

這是《日月行館》的lobby,下午茶是在2F的萬象料理kitchen 139餐廳,下午2:30開始,我們到的時候大概還差個5分鐘…

坐在lobby的沙發上休息,服務人員還專程端茶過來給我們喝,滿貼心的說…

 

 

003

這個就是萬象料理。kitchen 139餐廳,平日人不多,不過靠窗的位子還是被預訂一空…

服務人員幫我們查了查,剛好有人取消訂位,所以我們撿到了一個靠窗的位子…

 

005

也可以在戶外用餐,不過這天下午突然下起了雨,坐外面可能不太方便…

 

006

餐具…

 

007

餐巾紙折的也很特別,不過之前看到是"小西裝領口"的造型,怎麼變啦!?

 

008

紙巾上印有《日月行館》的logo…

 

009

鹽、胡椒、糖…

 

010

這邊的飲料是自助的…點完餐點後就DIY囉!

 

011

有號稱全世界最好喝的TWG(The Wellness Group)頂級茶…

 

012

還有日月潭在地品種的頂級紅茶…

 

013

吧檯上每天都會提供了三種不同的熱茶選擇…

 

014

不喜歡喝茶的話,也有咖啡哦!

旁邊還有一壺熱牛奶,應該是要加在咖啡or茶裡的…

其實我很想直接倒一杯熱牛奶來喝,但怕被服務人員翻白眼…

 

015

英式三層下午茶 - $650元+10%…價格不算低!

 

021

先來看看最底層,都是鹹點…

 

023

這是火腿包蘆筍,鹹鹹的火腿加上清淡的蘆筍,還不錯… 

 

024

看到隔壁桌的下午茶有一道鮭魚,我問服務人員說:「我不敢吃鮭魚,可以把它換掉嗎?」

服務人員說:「我們的餐點都是既定的哦!不然我幫妳問看看…」

然後也沒聽到回覆,送上來就是這副樣子了…而且就連Teresa那份也一併換掉了…

這一道吃起來很新鮮,蝦子很鮮甜,不過橄欖吃不太習慣…

 

025

我一直在猜這個是木瓜?還是地瓜?…不過因為它質地太硬,根本切不太下去…

我後來猜會不會是南瓜?果真…是超級養生的南瓜…(對我而言,養生=吃不慣!)

 

026

再來看看第二層,以甜點為主,還有我最愛的scone…

 

028

中間內餡是咖啡,還不錯吃,不過中間如果是歐丫的話會更好一點…


 

029

這是香蕉慕斯,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吃慕斯,我比較喜歡吃"蛋糕"…

上面是巧克力,底層是餅乾,吃起來就是…"甜。滋。滋。"啊!

 

030

這塊巧克力蛋糕真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啊!我本來已經很飽了,吃完這塊整個投降…

此時,服務人員看我們兩個一副欲振乏力的樣子,才走過來跟我們說吃不完可以外帶…

(哇咧!也不會早點說……)

 

031

這scone我沒有當下吃,隔天用烤箱烤過再吃還是很好吃,口感溼潤紮實,很有水準…

這大概是目前吃過的scone中前三名的吧!

 

031-1

這本來是要沾scone的醬,送上來的時候Teresa還說我的berry jam比她的多,不公平…

不過當下沒吃,所以就沒沾它了…(真是帕損!)

不過外帶時,服務人員還是有另外放一個butter,一個berry jam在袋子中,滿貼心的…

 

032

這是最上層…

 

034

這是芒果奶酪,服務人員說這道不適合外帶,請我們當下吃完…

 

035

口感柔順綿密,而且芒果很新鮮濃郁,讚!

 

037

這個應該是堅果塔,當天晚上Kevin解決了…

 

038

這個應該是巧克力捲,不太甜,我"非常"喜歡… 

 

039

這個隔天老媽來家裡的時候我拿給她吃了…

老媽邊吃邊說:「喔…這個就是馬卡龍喔!怎麼甜到那樣…XD」

→老媽啊!看樣子您也不適合當"貴婦"吶!

 

041

會飽到不行的原因是因為,吃到一半的時候服務人員又送上來這盤"法國吐司+水果優格"…

看到的時候有嚇了一跳,因為東西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多…

 

042

服務人員交代這"法國吐司"要趁熱吃…

 

043

可以沾著syrup或肉桂粉一起吃…

 

044

這"法國吐司"是用丹麥吐司下去做的,口感很有層次,吃起來外酥內軟…

只是我還在吃的時候,服務人員就過來收盤子…

我當場傻眼,說了聲:「我還在吃耶!」……服務人員才趕緊道歉離開!

  

046

這碗水果優格超豐富的… 

 

047048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而且吃這種東西很助消化,清爽又沒負擔!

 

049

第一杯,我倒了"阿薩姆紅茶"…很香,很讚!

 

050

第二杯,我倒了咖啡…

 

051

結帳的時候,我隨口問了問服務人員,有沒有配合的信用卡公司?!

結果服務人員說花旗卡可以打9折……(感覺好像是撿到的一樣!)

 

052

外帶有用精美的紙袋裝著,但是紙袋裡面的甜點卻是用陽春麵的碗裝的耶!

有點小小掉漆…

 

053055056

前方白白柵欄的那塊場地是《日月行館》的戶外婚禮區,如果肯砸金的人,來這邊辦婚禮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058060

其實《日月行館》的視野沒有《雲品酒店》的好…即使在屋外,也是一堆植物擋住…

 

064

這是途中經過我們停下來拍的…

 

和《雲品酒店》的英式下午茶比較起來,兩家的下午茶餐點都很有水準…

《雲品酒店》的附餐是"比利時鬆餅",《日月行館》的附餐是"法式吐司",也都很好吃…

價格來說,《日月行館》的比較高,不過相對的份量也比較多,所以C/P值差不多…

餐點如果硬要比的話,我愛《日月行館》多一點…以view來說,《雲品酒店》是略勝一籌啊!

 

 

 

  

【延伸閱讀】

【埔里小吃美食】蘇媽媽湯圓。平價好吃的湯圓推薦,連郭台銘也愛吃 

【埔里甜點推薦】18℃巧克力工房。埔里必買伴手禮 

【埔里小吃美食】阿甲肉丸v.s小上海阿和小籠包 

【南投小吃美食】源振發南投意麵v.s阿連扣仔嗲 

【南投小吃美食】老湖麵館.牛肉麵。中興新村小吃美食 

【清境美食推薦】好雞婆土雞城。巴洛克帳篷景觀餐廳の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旅遊景點】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2013桐花季最新花況 

【南投旅遊景點】寶島時代村。走進時光隧道,穿梭在50年代的台灣 

【南投旅遊景點】溪頭妖怪村.注意枯麻出沒 

【南投旅遊景點】上山閱讀.咖啡 簡餐 下午茶 

【南投旅遊景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南投旅遊景點】走過繁華.車埕小鎮 

【南投旅遊景點】合歡山 

【南投旅遊景點】竹山紫南宮 

【清境民宿推薦】嵐山小鎮。海拔2000多公尺的歐洲鄉村風民宿  

【清境美食推薦】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喝了會暖呼呼的牛肉趴呼湯~  

【南投日月潭下午茶】大淶閣。英式下午茶+漢堡套餐  

【南投日月潭下午茶】日月行館。英式下午茶  

【南投日月潭下午茶】雲品酒店。英式下午茶 【南投日月潭餐廳】涵碧樓.東方餐廳午宴  

 

日月行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39號

電話:(049)285-5555

 

, , , , ,

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Mandy
  • 高級飯店的下午茶是不錯,只是要能吃到驚艷的口味,水平還是比不上香港耶!我覺得主廚還要更用心,才能發展出專屬於日月潭的美味點心~
  • 日月潭的下午茶在台灣地區可能還算是不錯的,跟香港比的話,感覺"精緻度"和"創新度"又差了一點
    大概是台灣在這一塊還沒有發展的很好吧!畢竟香港服務業居多,觀光客也一大堆,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可以閒閒吃下午茶…
    台灣地區明顯的就是假日大家一窩蜂的出門,平日拼命賺錢,休閒品質也不太一樣…
    以這間而言,價格雖然不便宜…跟香港比起來還是親民許多…XDDD

    璇璇 於 2012/09/11 10:34 回覆

  • 瑰娜
  • 好豐盛的下午茶! 小璇璇竟然不敢吃鮭魚。鮭魚很好吃耶~ @___@

    我和妳一樣,不喜歡吃慕斯,比較喜歡吃蛋糕。(而且慕斯感覺就只有熱量。)

    巧克力捲內餡是什麼呢? 光看照片,我會覺得最美味呢。:)



  • 我一直不敢吃魚…因為魚很腥…不過這一兩年有開始在吃魚了,但還是只能接受像鱈魚等比較沒有腥味的魚…
    但…沙西米對我而言,應該還是永遠無法挑戰的食物吧!

    可能瑰娜和我一樣愛吃"蛋糕"…所以才會都被巧克力捲吸引!^^
    裡面應該是一種berry,但我不確定是strawberry、raspberry還是cranberry
    吃起來比想像中的還不甜,味道搭配的很好…

    璇璇 於 2012/09/11 10:40 回覆

  • 小飛熊
  • 氣氛好~~
    小飛熊對巧克力捲&奶酪 很有興趣~~呵呵
  • 呵呵…巧克力捲+1
    奶酪很新鮮,促進腸胃蠕動…很讚歐!!

    璇璇 於 2012/09/11 10:39 回覆

  • coolmac
  • 日月行館的中餐view比較好XD
  • 中餐嗎?(放在口袋裡…^^)

    璇璇 於 2012/09/11 10:40 回覆

  • milkyu1215129
  • 此刻看了
    這三層甜點
    讓人
    口水欲滴ㄝ
    來杯黑咖啡更棒
    桃子改天
    也要前去享受那份甜甜

    ^_^
  • 呵呵…女孩子都無法受甜點的誘惑吶!^^

    璇璇 於 2012/09/12 10:44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你們好行動派
    下次說遠一點
    看他會不會說
    現在去阿>///<哈
  • 好,好,好…我下來來試試!XDD

    璇璇 於 2012/09/12 10:45 回覆

  • 幻祈樂
  • 光看照片
    就覺得好好吃呢=)
    說去就去真的也不錯
    馬上訂出目的地出發XD
    不需要想太多
    反正遇到了再說XD
    任務也圓滿的達成了呢XD
  • 是啊!有時候臨時起意反而比計劃好的玩得更開心吶!

    璇璇 於 2012/09/12 10:46 回覆

  • 紅茶拿鐵
  • 五星級的下午茶甜點
    偶爾享受一下貴婦級下午茶人生一大樂事啊
    阿薩姆紅茶看起來好香醇哦
    推~5
  • 呵呵…是啊!偶爾寵愛自已一下,可以放鬆,再認命地好好去賺錢~
    日月潭的紅茶一直都很有名吶!紅茶拿鐵有機會可以排一下南投一日遊唷!

    璇璇 於 2012/09/12 10:48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我也聽說中餐的view很棒
    上次我家fish就有說下次要去日月行館吃午餐
    希望她會再度熱情邀我XD
  • 有啦有啦!妳的暗示這麼明顯…
    等玫瑰吃完了再跟我分享妳比較喜歡哪一間
    改天我要來吃日月行館的午餐…XD

    璇璇 於 2012/09/12 10:50 回覆

  • 王拉拉
  • 原以為只有三層架 東西少了點
    沒想到後來還有其他餐點 看起來精緻好吃呢^^
  • 哈哈…我看到那盤法式吐司嚇了一跳吶!
    下次要多帶一個胃去吃…XDDDD

    璇璇 於 2012/09/14 23:39 回覆

  • 哈比小叮噹
  • 可是我會覺得他的三層下午茶看起來沒很豐盛耶,有點空耶~~是盤子太大嗎??哈哈
  • 一方面是因為盤子太大,二方面是因為它們的鹹點比較少,而且size也小一些,所以看起來盤子才沒有裝滿
    其實它的東西比雲品多,只是雲品是用size比較小的呈盤裝,所以看起來就很滿…
    一切都是幻覺啦!XDDDD

    璇璇 於 2012/09/14 23:41 回覆

  • fish
  • 玫瑰阿計怎麼在別人的部落格呼喚我呀!!!??
    我會害羞耶

    最近剛開學 大家應該都比較忙吧
    我看來約十一月吧
  • 玫瑰姐姐也是常常呼喚痘花的名字啊!
    習慣就好啦!XDDDDDDDDDDDDD

    璇璇 於 2012/09/17 00:19 回覆

  • fish
  • 日月行館和雲品兩家看起來是各有千秋喔
  • 我覺得都還不錯,很多點心都是一般下午茶餐廳比較少吃的到的
    尤其是那鬆餅和法式吐司,比主角還搶眼!

    璇璇 於 2012/09/17 00:21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阿娘威
    話不能亂說咧
    我家FISH也是有在發落我的網友啊
    盡恐怖

    我是說著玩的 你不要當真啦XD
  • 啊Fish都當真的,那玫瑰姐姐也直接當真好了…^___&

    璇璇 於 2012/09/17 00:2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